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华人电影人攻陷金球奖 章子怡与奥斯卡影后争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第六十三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北京时间昨晚公布提名名单,本届华语电影囊括多项提名,成绩非常理想。赛前备受看好的《无极》顺利入围“最佳外语片”,与周星驰《功夫》争奖!李安《断背山》更横扫七项提名,章子怡则凭《艺伎回忆录》角逐影后殊荣!

  今年是历届最多华人入围金球奖的一次,成绩令人鼓舞!五部入围“最佳外语片”中
陈凯歌的《无极》与周星驰《功夫》大战巴勒斯坦、南非等电影,成绩斐然!一如外界所料,李安执导的同志片《断背山》囊括七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导演、剧本、原创配乐、电影歌曲、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等,可算是李安继《卧虎藏龙》后的又一事业高峰!

  章子怡凭《艺伎回忆录》首获提名角逐影后,大斗两大奥斯卡金像影后《North Country》的莎莉兹·赛隆、《情来算尽爱》的格温妮丝·帕特洛。她得悉喜讯后心情激动,她在电话中表示:“第一个反应是开心死了,因为辛苦有代价,这是第一次到美国拍的西片,能够得到认可,感到非常有意义。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妈妈,她也替我开心,虽然我没想过会得奖,但我一定出席金球奖,亦恭喜李安入围。”

  星爷期望好成绩

  曾先后于波士顿及华盛顿影评人协会上获最佳外语片的《功夫》,这次再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周星驰得悉喜讯后兴奋莫名,他在电话中表示:“知道这个消息当然好开心,因为金球奖系奥斯卡的开幕战,而且这部戏全球票房早已超过十亿港元,票房同奖项都有好成绩,确实值得高兴。”将与星爷争夺最佳外语片的《无极》,导演陈凯歌早于94年已凭《霸王别姬》得过最佳外语片。

  陈凯歌三喜临门

  《无极》的首映礼昨晚在港举行,刚巧又是陈凯歌太太陈红生日,可谓三喜临门。陈凯歌说:“很高兴代表中国电影入围,因为金球奖系奥斯卡前奏,所以非常重要,我有信心《无极》成为获奥斯卡奖项的第一部中国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