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第63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章子怡入围最佳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18 北京娱乐信报
第63届金球奖提名揭晓章子怡入围最佳女主角
章子怡

  据新华社电第63届金球奖提名于13日揭晓,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获得包括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及最佳女配角等7项提名,成为获提名最多的影片。中国影片《功夫》《无极》也双双入围最佳外语片的角逐。中国演员章子怡因在《艺伎回忆录》中的优异表现获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

  《艺伎回忆录》在东京首映时,章子怡盛装出席《断背山》是一部耗资仅1300万美
元的低成本、小制作影片,曾获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金球奖一贯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因此受到金球奖提名青睐的《断背山》也被认为是本年度奥斯卡的夺奖热门。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菲利普·伯克称,今年获得分量最重的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全部是独立制片公司的小制作影片,这在金球奖以及好莱坞的历史上都是第一次。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的还包括《永恒的园丁》、《晚安,好运》《暴力史》和《赛末点》。

  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除李安外,还有乔治·克鲁尼(《晚安,好运》)、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勒莱斯(《永恒的园丁》)、伍迪·艾伦(《决胜点》)以及所拍影片即将公映的大导演彼得·杰克逊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杰克逊和斯皮尔伯格的岁末大片《金刚》和《慕尼黑》将分别在本周和本月晚些时候跟观众见面。

  与《功夫》和《无极》一同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有法国影片《圣诞快乐》、讲述两名充当人体炸弹的青年心路历程的巴勒斯坦影片《天堂此时》和南非黑帮影片《阿飞》(《TSOTSI》)。

  与章子怡一同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均为目前好莱坞当红影星,包括《暴力史》中的玛丽亚·贝洛、《生命的证据》中格温妮丝·帕特洛、《北部性骚扰》中的查理兹·塞隆和《穿越美国》中的菲莉西蒂·霍夫曼。

  第6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定于明年1月16日在好莱坞举行。本年度第78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将于明年1月31日宣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