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彼得-杰克逊《金刚》好评如潮 奥斯卡提名在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2:14 新浪娱乐
彼得-杰克逊《金刚》好评如潮奥斯卡提名在望

《金刚》:杰克逊出品,必是精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指环王》三部曲铸就的奥斯卡金像导演——“南半球电影第一人”彼得·杰克逊再发神威,他的最新力作——1933年银幕经典的翻拍片《金刚》,于昨日(美国当地时间12月14日)现身北美院线。

  由于《指环王》三部曲已成为幻想题材的金字塔级标杆作品,因此,各界对继续探索同领域的《金刚》期待甚高——况且,杰克逊是唯一一位2000万美元俱乐部的导演(算上票
房分红,一部电影能为他带来过亿美元的收入),愿意看英雄失脚的好事者大有人在。尽管如此,影评人还是对《金刚》俯首称臣,顶礼膜拜。

  各权威媒体《娱乐周刊》、《滚石》杂志、《纽约邮报》、《帝国》杂志、《纽约时报》、《芝加哥太阳报》、《华盛顿邮报》均以满分盛誉。唯一的否定意见来自于《旧金山编年史》:“冗长、散漫、缺乏冲击力”,但在众口一词的绝赞评论面前,微不足道。

  至此,媒体综评A-的《金刚》成为舆论界眼中与李安的奥斯卡大热候选《断背山》同级别的佳作,一举扭转了前日失意金球奖最佳影片提名的不利局势。而已被金球提名最佳导演的彼得·杰克逊,也将继前年的《指环王3:王者归来》席卷11座小金人后,再次逐鹿奥斯卡最佳导演,成为“演而优则导”的乔治·克鲁尼、票房巨匠斯皮尔伯格、“儒家导演”李安先生等的有力竞争对手。

  再看《金刚》的票房。周三在北美的登场初日,仅获900万美元——对于一部2亿元大作而言,可谓意外的低调开局。但称该片是“自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以来,最具震撼力的银幕悲剧”的媒体们认为,《金刚》的收益也会像《泰坦尼克号》一样长线。总之,本周末的票房成绩将成为《金刚》在舆论方面大胜后的又一焦点——毕竟,彼得·杰克逊功成名就的根基在于全面飘红的院线。

  目前,《金刚》征战奥斯卡提名的阵容,除最佳影片、导演外,还有娜奥米·沃茨的最佳女主角、杰克·布莱克(奸商制片人的扮演者)或安迪·塞金斯(“金刚”的扮演者)的最佳男配角。当然,摄像、剪辑、视觉效果、艺术指导、服装设计、音效剪辑、音响效果、配乐等部门的提名亦不在话下。小B/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