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老掉牙了?首日票房历史排名24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4:07 新华网
《金刚》老掉牙了?首日票房历史排名24位(图)
《金刚》的首日票房排名仅列在第24位

  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耗资2亿美元打造的重拍片《金刚》14日在北美3500多家影院正式公映,但并未如预料的那样票房大卖。980万美元的首日票房显得有些寒酸,与公映前如潮的好评和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相比也颇不相称。

  在近年被安排在周三开始公映的大片中,《金刚》的首日票房排名仅列在第24位。
排在榜首的是《蜘蛛侠2》(2004年),票房收入为4040万美元;由杰克逊本人导演的《指环王3:王者归来》(2003年)则以3450万美元的票房名列第二位。电影业观察人士称,由于开局不利,放映时间长达3小时7分钟的《金刚》要想取得惊人的票房将会十分困难。由于放映时间长,影院每天能放映的场次将相对减少,从而影响票房收入。此外,近年在票房获得巨大成功的影片大多是续集片,如《指环王》《星战前传》《蜘蛛侠》等系列影片,《金刚》尽管是重拍片,但由于原片年代久远,在以青少年为主的电影观众中已经没有多大号召力。

  对于《金刚》首日票房的不尽如人意,发行方环球电影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鲍勃·赖特表示,《金刚》会是一部慢热型的影片。迄今为止仍在电影史上保持全球票房冠军的《泰坦尼克号》公映的第一个周末仅获得2860万美元,但随着观众不断涌入影院,该片最终在北美地区取得了6亿多美元的票房收入,全球票房更是达到了18亿美元以上。一个好的兆头是,在15日与北美地区同步上映《金刚》的36个海外电影市场上,这部影片所向披靡,在每个市场都成为当地的票房冠军,许多地方还打破了电影单日票房的历史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