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周末票房夺冠 意外获女性宠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10 京华时报

  

《金刚》周末票房夺冠意外获女性宠爱(附图)
新版《金刚》数字特效一流

  本报讯 昨天出炉的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显示,环球公司花费2.07亿美元制作的影片《金刚》收入5015万美元,占据冠军位置。《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橱》下滑至第二名,票房收入3120万美元。由《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金刚》虽然票房暂时不如《指环王》,但是意外地获得了大批女性观众的青睐。

  《金刚》讲述在上世纪30年代的纽约,事业陷入瓶颈的电影制作人卡尔·丹汉为了寻找灵感,和失业的百老汇歌舞剧演员安妮·黛洛、剧作家杰克·杜利斯考等剧组人员一起冒险到骷髅岛拍戏。安妮被岛上的土著人绑架,庞大的大猩猩金刚对安妮起了怜惜之心,及时救走了她并随剧组回到纽约,但终为人类世界所不容。

  《金刚》是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自《指环王》以后的大手笔,但是跟《指环王》相比,《金刚》的票房有些不尽如人意,跟预期的9000万美元相去甚远。2001年同样在周三首映的《指环王:护戒使者》在首映日就收入1820万美元,几乎是《金刚》上周三980万元票房的两倍。环球公司副主席马克·施姆格解释:“这是因为影片长达3个多小时,观众看着不免会有疲劳。而且《金刚》不像《哈利·波特》拥有大量粉丝。”他还表示之所以把上映日期定在周三,是为了让影片有更多机会在观众尤其在女性观众中树立口碑,“调查显示,女性对这部猩猩大闹纽约城的电影并不感兴趣。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在星期六的观众中,女性占了47%。”

  《金刚》的媒体综评分是A-,《娱乐周刊》《滚石》《纽约邮报》《纽约时报》《芝加哥太阳报》《华盛顿邮报》等权威媒体都给出了满分A。鲁·路门尼克在《纽约邮报》撰文称之为“今年最好的一部影片”。《芝加哥太阳报》专栏作家罗杰·伊伯尔特盛赞《金刚》的特技制作:“《金刚》是一出华美而宏伟的表演。电脑技术不仅用来制造特效,也造就了独特风格和华美画面。”

  新片《斯通家族》上周以127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赢得票榜季军,在圣诞节前夕为观众带来了不少笑声。(吕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