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回忆录》扩大上映 北美票房飘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35 新浪娱乐
《艺伎回忆录》扩大上映北美票房飘红(附图)

《艺妓回忆录》评论失之东隅,票房收之桑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于周末是圣诞节假期,因此,本周票房榜要推迟一天才能出炉。在数据正式公布前,不妨先来看看北美影市的最新动向。

  在北美扩映至1547家院线的《艺伎回忆录》,在23、24日两天取得了420多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估计将登上明日出炉的票房榜,排名约在第5至第8位。

  描绘东方世界的《艺伎回忆录》热映北美并不奇怪。

  首先,主演女星们蕴藏着票房号召力。章子怡、杨紫琼两位参演过的几部电影《尖峰时刻2》、《007:明日帝国》、《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等,在北美均有不俗的票房成绩。《尖2》高达2亿,《明日帝国》和《卧虎藏龙》也是过亿作品,尤其是《卧》,在当年提名多项奥斯卡奖,并将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4项大奖尽收掌中。

  其次,李安先生的金字招牌。《理智与情感》、《卧虎藏龙》都是奥斯卡级别的佳作,而漫画改编的科幻大制作《绿巨人》虽然票房平庸(1.33亿美元),至少令狂热的影迷、漫画迷们相当满意。何况,李安为好莱坞立下过汗马功劳,挖掘了凯特•温斯莱特,助艾玛•汤普森实现了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夙愿……不胜枚举。

  再次,影片的类型和内容。《艺》是爱情片,爱情跨越一切障碍,无论语言,题材上老少通吃;《艺》是传记片,励志题材人见人爱,远如《奔腾年代》、近有《一往无前》,都是有力佐证;《艺》是女性电影,绝望的主妇们有不可忽视的购买力——想当年《时时刻刻》都能被捧出4000多万美元的销量(迄今为止,本人生平最钟爱的电影作品,但必须承认,从商业发行角度讲,绝对是个闷片)。

  最后,“东方文化热”仍在持续,如今,好莱坞电影里中国功夫和日本恐怖已经见怪不怪,需要新一轮的元素填补,但风靡亚洲的韩流浪潮,好莱坞似乎尚未发现,正值真空期。所以,东洋传统文化完全有望成为西方人关注的新视点。君不见,2003年《最后的武士》已经实践过一次了。小B/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