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圣诞票房战果揭晓 《金刚》险胜《纳尼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北美圣诞票房战果揭晓《金刚》险胜《纳尼亚》
《金刚》剧照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北美圣诞票房公布,赢得好评无数的《金刚》击败比它早上映一周的魔幻巨制《纳尼亚传奇:魔衣橱》,但领先优势仅100多万美元,相当微弱,让业界人士不禁失望。有意冲击奥斯卡的作品纷纷亮相,它们在该档期的战况也逐见分晓,大热门《断背山》是多部文艺片中单厅票房较高的一部,斯皮尔伯格导演的《慕尼黑》势头也不弱,
《艺伎回忆录》扩大放映之后上升到排行榜第六位,好歹给制片人斯皮尔伯格和三位华人女性争回点面子。

  票房大户:片长让《金刚》遭罪了

  圣诞档势头最猛的还是《金刚》和《纳尼亚传奇:魔衣橱》两部科幻巨制。二者的放映院数都超过3500家,几乎整个北美都能看到他们俩在交战。二者的口碑都不俗,《金刚》还得到国外媒体盛赞,此前该片的北美发行负责人还很有信心地表示,《金刚》有当年《泰坦尼克号》的票房冠军相。

  圣诞票房的结果公布,多少有点让人失望。投资2亿700万美元的《金刚》圣诞三天共收入3140万美元,上映12天累计1.2亿美元。而对手《纳尼亚传奇:魔衣橱》圣诞期间上映范围进一步扩大,上映院数比《金刚》多200多家,收入3010万美元,成为圣诞票房亚军。《纳尼亚传奇:魔衣橱》上映17天累计票房收入1.6亿美元,距离发行方既定的2亿美金票房已经不远了,也意味着续集开拍有望。北美票房分析人士称,《金刚》票房不尽如人意,与其180分钟的片长有关,而且该片并非改编自时下流行的小说。

  新手混战:金·凯瑞开局良好

  从总体看,圣诞周末票房比上一周上涨了20%,排名前12位的影片有6部是新上映的作品,但各自都不具备绝对优势。前12位23、24、25日三天票房总收入逾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4%。去年圣诞碰上星期六,《拜见岳父大人Ⅱ》首映收入达4610万美元。环球公司的副总监MarcShmuger周一表示,市场的空间就那么大,“拥挤不堪”是形容圣诞电影市场最合适词汇。

  重大节日少不了喜剧。金·凯瑞今年推出《新抢钱夫妇》5天收入刚超过3000万美元,稳居上周票房第三位,是新片中成绩最好的一部。同期推出的喜剧包括《双乐满堂》、《儿女一箩筐Ⅱ》、《流言蜚语》等等,分薄了《新抢钱夫妇》的收入。

  奥斯卡战场:口碑好不一定卖得好

  瞄准奥斯卡的作品都抓紧年底的绝佳时机上映。圣诞档除了考验票房大户,也是考验这些热门文艺片的时候。

  遭到金球奖冷落的斯皮尔伯格新片《慕尼黑》平安夜前夕开始在532家影院上映,收入571万美元,位居第11位。李安的《断背山》在圣诞前一周上升到票房榜前十名之内。而圣诞周末遇上了成批新片,排名滑落到第14位。值得注意的是,进入第三周放映的《断背山》上周末起上映院数扩大到217家,圣诞三天单厅平均票房1.21万美元,略高于《慕尼黑》(上映院数532家,单厅平均票房1.07万美元)。

  《艺伎回忆录》上映范围扩大到1500家影院之后,爬上了圣诞票房榜第六位。虽然该片上映后口碑一边倒的差,如今票房迅速上升,还是给曾经得过小金人的导演马歇尔挽回一点面子。业内人士分析,《艺伎回忆录》里呈现的精致的东方文化风情,使其成为该档期最特别的一部作品,不管口碑如何,对于观众来说还是能提起好奇心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