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风头最强 获美最佳制作编辑提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00 新浪娱乐
《断背山》风头最强获美最佳制作编辑提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美国两大权威影评机构--美国电影制作人协会(PGA)和美国电影编剧协会(WGA)公布了2005年最佳制作及编剧提名名单,此前已经获得了7项金球奖提名的影片《断背山》仍然是风头最劲,该片名列PGA五部提名影片而且也入围了WGA十部提名影片之列,这意味着其在最近这段时间里是获得各项提名最多的影片。 

  与此同时,在金球奖提名中铩羽而归的《撞击》一片这次卷土重来,也获得了PGA和
WGA两个提名。  

  令人有点意外的是,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影片《慕尼黑》、老牌导演伍迪·艾伦的《赛末点》以及皮特·杰克逊的《金刚》这次竟然均未得到提名。    

  除了《断背山》和《撞击》之外,获得PGA提名的其他三部影片分别是《晚安,好运》、《卡波特》以及《穿越》。  

  同样让人感到吃惊的是,WGA将小制作影片《40岁老处男》列在提名名单当中,其他获得提名的还有《铁拳男人》、《晚安,好运》、《The Squid and the Whale》。在最佳改编剧本提名中,WGA选中了《断背山》、《卡波特》、《暴力史》《辛瑞那》以及《不朽的园丁》。  

  此外,美国演员协会和导演协会也将在本周四公布其提名名单,这4个提名名单将成为今年奥斯卡提名的风向标。分析人士称,由于上述4大协会当中很多会员都同时是奥斯卡奖的评委,所以这些提名无疑将是奥斯卡的晴雨表。  

  奥斯卡分析人士称,这次《慕尼黑》和《金刚》未能得到PGA和WGA的提名,主要是因为这两部影片的DVD直到上个星期才寄到评委手中,所以他们在投票之前没有太多时间观看。

  另外导致《金刚》不受欢迎的一个原因是其在圣诞节期间票房收入低于预期。分析人士称:“无论《金刚》最终的票房如何,在节日期间票房不高都是一个无法挽回的败笔。”(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