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纽约拿奖犹他遭殃 冰火两重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2:45 北京晨报
《断背山》纽约拿奖犹他遭殃冰火两重天(图)
希斯·莱杰饰演埃尼斯

《断背山》纽约拿奖犹他遭殃冰火两重天(图)
杰克·吉伦哈尔饰演特维斯特

《断背山》纽约拿奖犹他遭殃冰火两重天(图)
拍摄现场的李安

  奥斯卡夺冠大热门——李安执导的同性恋题材电影《断背山》昨天在美国犹他州和纽约市遭遇了冷热两种待遇。该片原定1月13日在全美正式上映,但昨天早些时候,犹他州桑迪市的一家大影院突然宣布不再放映《断背山》。而昨天晚些时候,第71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在纽约市颁出,该片勇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热烈的氛围和犹他冷遇形成鲜明对比。

  撤映 题材起争议

  桑迪市的这家影院在售票窗口贴出一张醒目的告示称:“我们将不再上映《断背山》,并为因此给您带来的任何不便表示歉意。”该影院经理卡尔·甘德森拒绝对此做出任何解释。

  就在撤映告示贴出不久,《断背山》的发行方福克斯影业就表示,该影院拒绝上映《断背上》事实上违背了双方达成的上映协议。但是撤映举动得到了犹他州保守势力的支持,他们认为撤映这种同性恋题材的影片会对犹他州的年轻人产生积极影响。犹他州同性恋权利组织“平等犹他”却深表失望。撤映事件发生后,导演李安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迄今为止,美国其他州没有发生类似事件,《断背山》将按原计划于1月13日上映。该片曾于2005年12月9日在洛杉矶和纽约两地小范围点映,获得220余万美元的不俗票房成绩。

  得奖 全面获认可

  昨天是纽约影评人协会一年一度公布年度最佳电影的时刻。《断背山》占据三个重要奖项,成为最大赢家,为角逐奥斯卡再添筹码。

  在颁奖礼上,李安显得十分高兴,整个过程都笑容可掬。他不仅亲往领奖,还作为颁奖嘉宾给《2046》的导演王家卫颁发了最佳外语片奖。后者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个奖项。李安在颁奖时称王家卫对他启发良多,是当代最浪漫、最令人兴奋的电影创作者之一。李安还主动提及他与王家卫的第一次见面,那是在1991年的台湾金马奖上,两人分别以《推手》和《阿飞正传》入围。李安说:“当年的《阿飞正传》,十年后的《花样年华》,之后的《2046》,我感觉这三部片里的梁朝伟是同一个角色很完整的呈现,实在很不可思议。”

  王家卫还谈起了出任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一事,他透露称,其实戛纳已经多次邀请,过去都因档期不允许,今年正好有时间,就答应了。 杨莲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