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台风》威力锐减 超越《太极旗飘扬》已成幻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7:33 新京报

  

《台风》威力锐减超越《太极旗飘扬》已成幻想

  尽管有李政宰、张东健两位巨星的倾力演出,《台风》仍然没能超越《太极旗飘扬》的成绩,在吸引400万观众后就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本报综合报道 曾被寄予厚望的韩国热门电影《台风》在吸引400万观众后就停止了
前进的步伐。如果是一般电影,400万观众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成绩,但对于号称韩国电影史上最大投资规模的巨作《台风》(总耗资200亿韩元)来说,400万这个数字只能用“惨败”来形容。

  《台风》在上映3周之后,平均每日观众数就降到了3万名,虽然有200家影院同时上映,整体票房还有一些上升的余地,但按目前的趋势来看,最后的观众人数很难突破450万。这个成绩和发行公司所发布的赢利点620万观众数比起来相差甚远。

  没有感动就不会有好票房

  《台风》中的两位顶级明星李政宰、张东健的表现可圈可点,而郭景泰导演执导下的精彩画面也让人印象深刻,但观众对电影的评价却是:“虽然演员们的表现很出色,电影的画面也很漂亮,但是没有一个能带给观众感动或是震撼的场面。”

  显然,电影制作方面低估了韩国观众的欣赏水平,认为仅仅靠大牌明星、大牌导演就能够满足观众,这可以说是《台风》惨败的最大原因。

  制作管理过程过于盲目

  另外,不管是制作公司还是投资公司都太相信了大牌明星的号召力而忽略了电影本身整体的制作过程,特别是像《台风》这样巨额投资的电影更应该细心策划从开拍到最后上映的每一个步骤,但不管是制作公司还是投资公司自始至终都相信,大牌明星+巨额投资=高票房。所有相关负责人在提到《台风》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在拿《太极旗飘扬》的成功做比较,盲目相信同样是大制作的《台风》也一定能够达到《太极旗飘扬》1000万的观众人数,不知现在面对500万都不到的成绩,他们做何感想,可以说太相信“大制作”的号召力,而疏忽怠慢了相应的工作是《台风》票房惨败的第2大原因。新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