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恐怖片《客栈》登上票房冠军 续写赚钱神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22 京华时报
恐怖片《客栈》登上票房冠军续写赚钱神话(图)
《客栈》海报

  本报讯 昨天出炉的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显示,6日上映的低成本恐怖片《客栈》收入2010万美元,占据冠军位置。

  交替占据冠军位置长达4周的魔幻片《纳尼亚传奇》《金刚》,分别以1542万美元和1246万美元位列第二、三名。《客栈》上映3天就收回成本并大赚,续写了恐怖片为好莱坞最赚钱影片的神话。

  《客栈》由独立片商狮门电影公司制作发行,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两名美国大学生到东欧自助旅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们被引到斯洛伐克境内一个偏僻小镇的神秘客栈中,客栈华丽、迷人,还有热情洋溢的异国妙龄美女。但在短暂激情后,他们面临的是暴力、血腥甚至杀戮。

  《客栈》由影坛鬼才昆汀·塔伦蒂诺担任执行制片,自然吸引了大批昆汀影迷。该片拍摄成本不到500万美元,不及首映周末票房的四分之一。按春季档恐怖片一般跌幅40%至50%来测算,该片最终将以5000万美元票房功成身退。美国票房分析公司总裁保罗表示:“恐怖片一直稳赚,也许好莱坞应该给恐怖片足够的空间去获得成功。”

  《客栈》不仅让恐怖片迷过足瘾,也吓倒了一批影评人士。美联社影评家奎斯蒂·莱米尔撰文称《客栈》非常成功地达到了目的:“它让你坐立不安、心跳加速,不得不用手捂住眼睛。每年都有很多恐怖片上映,但很少有让人真正害怕的,这是其中一部。”(吕莉红)

  〉〉强档新片

  《新抢钱夫妻》老片翻新

  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第四位影片是翻拍自1977年由简·方达出演的同名喜剧片。迪克(金·凯利扮演)和珍是众人眼里的时髦白领夫妇,两人年轻富有,生活时尚,超前消费。迪克供职的公司陷入丑闻倒闭,迪克被解雇回家。夫妇一夜之间沦为赤贫,而且身背7万美元房产债务。夫妇死要面子,竭力向邻里掩盖窘况,另一方面不得不省吃俭用,才得以糊口。穷则思变的迪克开始打歪主意,笑料百出。

  《流言蜚语》记者的敏感

  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第八位影片是珍妮弗·安尼斯顿主演的喜剧片《流言蜚语》。她扮演的萨拉是《纽约时报》记者,爱情、工作让她春风得意。不料一日她被调去负责安排报纸边角的讣告。回老家看妹妹走在自己前面嫁人,和稍显古怪的家人团聚,让她更加烦恼。聚会中,记者的职业敏感让她获知了这个阴盛阳衰家族里的一个天大秘密,一场好戏上演了。(杨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