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大出风头 两男主角荣膺第一银幕情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24 南方都市报
《断背山》大出风头两男主角荣膺第一银幕情侣

《断背山》电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快被国内观众淡忘的《2046》近日成为被北美媒体提及频率相当高的华语电影:前天上午,《2046》获颁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大前天公布的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2046》继续获得青睐;最新一期的美国《娱乐周刊》把《2046》里章子怡梁朝伟纳入“2005十大银幕情侣”,排名第一的是《断背山》里的两位男主角,“金刚”和它的小美人排名第二。

  第71届纽约影评人协会电影奖颁奖典礼,北京时间前天上午在纽约举行。去年8月在北美小范围上映的《2046》获得的最佳外语片奖。主办单位邀请李安担任该奖的颁奖人。台上,李安称王家卫是当代最浪漫、最令人兴奋的电影创作者之一;王家卫不忘回应:《断背山》是他心目中2005年最佳影片。

  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已于去年12月初公布结果,与另外4项影评人协会奖一道被认为是年度奥斯卡的热身赛。而在前日公布的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年度电影奖中,《2046》再获青睐,获得最佳摄影奖(第一名)、最佳影片奖获选为第三名(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是《Capote》和《暴力史》)、最佳导演第二名,以及最佳外语片第二名。

  《娱乐周刊》2005十大银幕情侣

  1.希斯·莱吉尔和杰克·吉伦希尔(《断背山》)

  评语:每个爱情故事,不外乎相爱、障碍、离别、失去,就像这张单子上所有情侣的故事。到了两个男人身上,也完全一样。可能这两个男演员都是很能克制自己情绪的人,但是他们俩演的这个故事,让很多人都哭了。

  2.娜奥米·沃茨和金刚(《金刚》)

  评语:他们有太多太多的不同了:物种、语言、身高,可这算什么。

  3.凯拉·奈特莉和马修·麦克菲迪恩(《傲慢与偏见》)

  评语:那场舞会相遇的戏,他们俩能让你很明白,正要走进爱情的人是怎么样的,即便对方并非正确的人。

  4.帝企鹅夫妇(《帝企鹅日记》)

  评语:他们经历了漫长跋涉,其间还照顾了新生的脆弱生命,他们还成了宗教海报的主角。

  5.布莱德·皮特安吉莉娜·茱丽(《史密斯行动》)

  评语:戏剧与真实难分,年度银幕情侣非他们俩莫属。

  6.乔奎因·菲尼克斯和瑞茜·威瑟斯彭(《一往无前》)

  评语:一对喧嚣的、不贞的、在毒品中沉溺的爱侣。

  7.章子怡和梁朝伟(《2046》)

  评语:年度最痛心、最得不到的爱情故事里的华丽组合。

  8.强尼·德普和海伦娜·邦汉·卡特(《僵尸新娘》)

  评语:配音也能表演得那么栩栩如生。这位新娘眼睛里总会冒出一条恶心的虫,演绎配音的海伦娜当然要比她可爱和有趣多了。

  9、琼·艾伦和凯文·科斯特纳(《愤怒之上》)

  评语:科斯特纳的年度最佳作品,与琼·艾伦的表演相当匹配。

  10、伊拉·菲舍尔和温斯·沃恩(《婚礼傲客》)

  评语:年度最有趣情侣。伍洁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