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80岁罗伯特-奥特曼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4:31 南方都市报
80岁罗伯特-奥特曼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附图)

80岁的奥特曼共执导过37部影片,担任制片的影片27部,担任编剧的影片16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宣布今年奥斯卡的终身成就奖,将颁给集导演、制片和编剧身份于一体的罗伯特·奥特曼。这一奖项将在今年3月5日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颁发。

  至今为止,80岁的奥特曼共执导过37部影片,担任制片的影片27部,担任编剧的影片16部。他曾以《陆军野战医院》(MASH)、《纳什维尔》(Nashville)、《大玩家》(The P
layer)、《银色性男女》(Short Cuts)和《高斯福庄园》(Gosford Park)先后五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另外他自己担任制片的《纳什维尔》和《高斯福庄园》也曾经获得过最佳影片提名。然而即便这么多次被提名,他却从未最终捧起“小金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