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第63届金球奖预测(二):影帝&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1:17 新浪娱乐

  作者:毕成功

  最佳剧情类男主角

  拉塞尔·克劳     《铁拳男人》
  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卡波特》
  大卫·斯特雷泽恩   《晚安,好运》
  希斯·莱杰      《断背山》
  特伦斯·霍华德    《川流熙攘》

  * 预测赢家:希斯·莱杰       夺标指数:★★★★★

第63届金球奖预测(二):影帝&影后
最佳剧情类男主角

  * 竞争对手: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 对抗指数:★★★★★

  拉塞尔·克劳的“德克萨斯州电话摔人事件”让他老人家最先出局;特伦斯·霍华德的提名已够对得起他;“威尼斯影帝”大卫·斯特雷泽恩相比其他几位,一来戏份不多、二来缺少星光,不对金球的口味。

  综上,剧情类影帝之战演化为“莱杰V.S.霍夫曼”的单挑。希斯·莱杰进口自澳大利亚,步前辈拉塞尔·克劳、休·杰克曼的后尘,借《断背山》实现了从当红小生向演技派的转型成功,颇合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口味。霍夫曼是劳苦功高的万年配角,前哨战成绩犹胜莱杰,因此,几位同样热衷奖项预测的好友均投了他一票--但《断》的影片优势,反而让我坚定了立挺帅哥的信念。仿佛重演了三年前的“杰克·尼科尔森V.S.丹尼尔·戴·刘易斯”,谁赢都正常。

  最佳音乐/喜剧类男主角

  皮尔斯·布鲁斯南《斗牛士》
  杰昆·菲尼克斯 《一往无前》
  杰夫·丹尼斯  《鱿鱼和鲸》
  内森·雷恩   《制片人》
  希里安·默菲  《冥王星上早餐》
  约翰尼·德普  《浪子》

  * 预测赢家:杰昆·菲尼克斯 夺标指数:★★★★★

第63届金球奖预测(二):影帝&影后
杰昆·菲尼克斯

  前述的“本命二人组”在剧情类那边杀得头破血流,菲尼克斯则可坐收渔利,稳拿本类的影帝。其成功的原因在于:赶在“流行音乐界亡故名人传记的风潮”烟消云散前,搭上了末班车,激情还原了“乡村歌王”约翰·卡什。

  其他五位竞争者:丹尼斯的片子太过小众,默菲的比他还小众(“性倒错”的表演也不如剧情类影后热门霍夫曼“变性人”的噱头大)。雷恩的《制片人》评价一般,德普的《浪子》评价更一般。至于布鲁斯南,我在一个月前说过——不排除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对他卸任007,奉上的一点菲薄的安慰。

  最佳剧情类女主角

  弗莉蒂·霍夫曼 《窈窕老爸》
  玛丽亚·贝罗  《暴力史》
  格温妮斯·帕特洛《爱的证明》
  莎莉兹·塞隆  《北方风云》
  章子怡     《艺妓回忆录》

  * 预测赢家:弗莉蒂·霍夫曼 夺标指数:★★★★

  * 潜在威胁:章子怡     黑马指数:☆

第63届金球奖预测(二):影帝&影后
最佳剧情类女主角

  塞隆前年刚拿过奖,今年的同一类型角色,又不及去年斯万克的“同一类型角色梅开二度”的情况那么有分量,再加一刀《魔力女战士》的自残,基本无望。格温妮斯的提名,与去年妮可凭《重生》入围类似,属于“收视率提名”,不赘言。玛丽亚·贝罗在《暴力史》中戏份不多,征战奥斯卡也报名在最佳女配角单元,胜算亦较低。

  最终夺冠的应是“绝望的主妇”弗莉蒂·霍夫曼,她在影片《窈窕老爸》中塑造了一个生动怜人的变性怨妇,难度远大于《绝望的主妇》里的“蕾内特”。考虑到电视剧方面,跟她师出同门的“布蕾”呼声甚高(玛西娅·克洛斯),金球极有可能以剧情类影后搞平衡,让这位新科艾美得主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最后,出于质朴的爱国热忱、老乡的地缘感情、以及10%的微茫概率,我决定把章子怡列为黑马。在贝罗(女配女主没搞清楚)、塞隆(95分刚拿过奖,85分就又来伸手?)、霍夫曼(电视剧出身)、帕特洛(她的提名真汗……)各有缺陷的情况下,万一真给章子怡,也不失位惊喜……好,意淫结束,下一个奖。

  最佳音乐/喜剧类女主角

  朱迪·丹奇    《亨德逊夫人的礼物》
  瑞斯·维瑟斯彭  《一往无前》
  凯拉·奈特丽   《傲慢与偏见》
  劳拉·琳妮    《鱿鱼和鲸》
  萨拉·杰西卡·帕克《斯通家族》

  * 预测赢家:瑞斯·维瑟斯彭 夺标指数:★★★★★

第63届金球奖预测(二):影帝&影后
瑞斯·维瑟斯彭

  丹奇、琳妮、奈特丽,老中青三代英国女星,哪位实力都不俗,可惜今年气运不在,无王相。丹奇的角色突破不大;琳妮的作品成本太小;奈特丽也仅仅是凭《傲慢与偏见》刚刚脱离了花瓶队伍。

  萨拉·杰西卡·帕克离开《欲望都市》,效法“瑞秋”安妮斯顿,转身大银幕,5000万美元的票房战绩不过不失,且风头被老而弥坚的“中性美人”戴安·基顿抢去了大半,提名已足够鼓励她。

  真正应该表彰的是瑞斯·维瑟斯彭。前年《名利场》,去年《一往无前》,这位粉红行头包裹的金发甜心不断努力尝试着演技突破,并在《一》中奉献了个人生涯的至高演技(当然是迄今为止)。别说是区区音乐/喜剧类金球影后,说句大话,依我看奥斯卡都是她的囊中之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