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法国影片《决战帝国》将上映 让-雷诺下月抵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1:24 东方早报

  大部分集中在农历新年前后上映的新片,在近几日集中展开了宣传。而随着中影集团确认《艺伎回忆录》取消2月8日的上映安排,2月初的影市显得有些落寞。不过,昨日华夏电影公司发布消息,本月30日上映的法国影片《决战帝国》的男主角让·雷诺确定下月到北京以及上海,为影片进行补充宣传。

  “杀手”来沪

  随着法国影片《决战帝国》确定下内地上映时间,让·雷诺将首次来华的消息早在去年已不胫而走。华夏电影公司的宣传人员昨天向记者介绍说,让·雷诺目前定于2月9日抵达北京,首先出席在北京举办的法国电影周的开幕活动。2月10日晚,雷诺将赴中国电影资料馆与观众交流。11日,让·雷诺将来到上海,出席法国新电影展的开幕式。

  因《这个杀手不太冷》一片,让·雷诺在全世界拥有相当的影迷。在即将于30日上映的影片《决战帝国》中,让·雷诺扮演了一个极富争议的形象:警察将他看作黑帮老大,而黑帮却将他看作是卧底警察。在该片的全球首映式上,让·雷诺曾公开表态要以该片中的形象一举超越十多年前使他红遍世界的“杀手里昂”的水平。也许归功于他的野心狂言,《决战帝国》在欧洲票房一路高走,成为2005年全球最卖座的法国影片。

  

法国影片《决战帝国》将上映让-雷诺下月抵沪

  尽管让·雷诺还没有对自己的首次中国行发表感想,但内地不少影院已经开始积极筹备,在《决战帝国》放映期间,举办“让·雷诺影片周”等相关展映活动。

  “艺伎”待定

  另一方面,原本传闻主攻情人节档期,由巩俐杨紫琼章子怡领衔主演的影片《艺伎回忆录》,却被中影集团明确否定了2月8日上映的消息。据悉,该片早在去年11月就基本通过审查,但因为影片的题材以及坊间的口碑不佳,影片的最终上映迟迟没有尘埃落定。对此,制片方哥伦比亚公司在中国办事处的张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只能强调:“我们目前只能低调。我只能说,我们为该片在内地的上映做出了许多努力,当然希望事情最后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但目前作为片方我们不好多说什么。”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