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断背山》收获4尊金球奖奖杯 成了“奖杯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2:01 东方早报

  在美国东部时间1月16日晚8时至11时于洛杉矶举行的金球奖颁奖礼上,李安《断背山》收获了4尊金球奖奖杯,成了名副其实的“奖杯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将另外3尊大奖颁给了音乐人传记片《一往无前》,其中包括华金·菲尼克斯和里斯·威瑟斯庞的音乐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尽管《无极》《功夫》两部中国影片得到了最佳外语片奖提名,但在最后的颁奖台上,举起奖杯的还是巴勒斯坦关注中东政治问题的影片《天堂此时》。而阿玛尼为章子怡度身定做的柠檬绿薄纱晚礼服尽管在红地毯上出尽风头,但章子怡在《艺伎回忆录》中的表现却输给了《美国变性人》中的费利西蒂·赫夫曼。

  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

  剧情类最佳影片:《断背山》

  

《断背山》收获4尊金球奖奖杯成了“奖杯山”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卡波特》)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费利西蒂·赫夫曼(《美国变性人》)

  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一往无前》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华金·菲尼克斯(《一往无前》)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里斯·威瑟斯庞(《一往无前》)

  最佳导演:李安(《断背山》)

  最佳剧本:《断背山》

  最佳外语片:《天堂此时》(巴勒斯坦)

  最佳男配角:乔治·克鲁尼(《CIA实录》)

  最佳女配角:雷切尔·薇兹(《不朽的园丁》

  最佳原创电影配乐:约翰·威廉斯(《艺伎回忆录》)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不老的爱情》(《断背山》)

  电视

  剧情类最佳连续剧:《迷失》

  剧情类连续剧最佳男主角:休·劳里(《豪斯医生》)剧情类连续剧最佳女主角:吉娜·戴维斯(《白宫女总统》)

  音乐喜剧类最佳连续剧:《绝望的主妇》

  音乐喜剧类连续剧最佳男主角:史蒂夫·卡瑞尔(《办公室》)

  音乐喜剧类连续剧最佳女主角:玛丽路易丝·帕克(《单身毒妈》)

  最佳电视电影:《帝国的崩塌》

  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乔纳森·里斯迈耶斯(《猫王新传》)

  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S易帕萨·莫克森(《拉克万纳布鲁斯》)

  最佳男配角:保罗·纽曼(《帝国的崩塌》)

  最佳女配角:吴珊卓(《实习医生格蕾》)

  其他

  终身成就奖:安东尼·霍普金斯

  电影公司得奖统计

  焦点影业5 20世纪福克斯3 IFC影业1 温斯坦公司1 索尼影业国际1 华纳兄弟影业1 华纳独立影业1 索尼影业经典1 UA影业1

  电视台得奖统计

  ABC4 HBO3 NBC1 CBS1 FOX1 Showtime1

  她们身着法国高级时装争奇斗妍;她们花4000美元请顶级形象设计师整出一套发型和相配妆容;她们关心天气预报是为决定要不要穿雪纺质地的裙子;她们通常选择经典或性感的款式,以免第二天被“骂”得体无完肤……她们做这些都是为了金球奖颁奖礼红地毯上的绚烂一刻。

  

《断背山》收获4尊金球奖奖杯成了“奖杯山”

  Dior的设计师JohnGalliano为查理兹·塞隆设计了一条黑色蕾丝和肉色薄纱层叠的鸡尾酒礼服。

  

《断背山》收获4尊金球奖奖杯成了“奖杯山”

  顶着“珍宝金式”超短发,一身上世纪50年代风格黑色Chanel礼服的纳塔莉·波特曼看起来可爱异常。

  

《断背山》收获4尊金球奖奖杯成了“奖杯山”

  格温妮斯·帕特洛 身着Balenciaga设计师尼古拉斯·盖斯吉尔操刀的奶油色可爱长裙(该长裙来自其最新一季春夏时装系列)。因有孕在身小腹隆起的帕特洛,将其穿出了特色,脸颊微红更显得甜美。

  

《断背山》收获4尊金球奖奖杯成了“奖杯山”

  斯嘉丽·约翰森身着的红色Valentino礼服尺码似乎搞错了,导致她的胸部不但没有成为亮点,反而显得她太胖。

  

《断背山》收获4尊金球奖奖杯成了“奖杯山”

  莎拉·杰西卡·帕克 身着Rochas黑色蕾丝长裙,她的头发堆得高高的,用细绳扎起。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