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3月将重回好莱坞 《游侠》VS《青蜂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2  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明天,李连杰最后一部武侠电影———《霍元甲》全国首映。美国时间昨天,好莱坞著名娱乐媒体《每周制片》正式宣布了李连杰的新片———《游侠》。据称,这部影片最快将会在今年3月正式开始拍摄。由于这是李连杰自从《霍元甲》之后回到好莱坞的首部作品,因此备受影迷关注。当年李小龙正是凭借《青蜂侠》在好莱坞打开了一片天地。这次李连杰的《游侠》,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他重新在好莱坞崛起的希望。

  “笑傲江湖”成绝响

  从1998年进入好莱坞之后,李连杰接连拍摄的《致命武器》、《致命罗密欧》等多部影片受到西方影迷的追捧。李连杰毫不费力地融入到西方的动作片潮流中去。不过,明眼人都可以看得出来,李连杰以妥协的方式进入西方,直到最终成功征服了好莱坞。之后,他在欧洲拍的两部影片口碑也都不错,《龙之吻》让人眼前一亮,《狼犬丹尼》更没有让人失望,李连杰用演技来证明了一种在被压迫的时候,选择反抗最终取得胜利的精神。李连杰也因此被称为“华人在好莱坞最后的武士”。

  不过,李连杰自己也认为遇到了一个发展的瓶颈期,在海外发展了十年之后,重新回到中国内地拍摄了《霍元甲》。他也认为,这是自己最后一部武侠题材的影片。这也就意味着,从此后,李连杰版的黄飞鸿或者令狐冲这样的角色再也不可能出现了。现在,他重新回到好莱坞,所有人将拭目以待。

  《游侠》VS《青蜂侠》

  就像当年《青蜂侠》中的李小龙一样,这次李连杰选择的《游侠》,是他一次新的开始。

  据称,该片无论是幕前还是幕后的阵容均非常强大,刚刚出演了两部《非常人贩》成为好莱坞炙手可热动作明星的杰森·斯塔森将和李连杰扮演男主角。

  该片的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尼古拉斯·凯奇前年的卖座影片《国家财宝》的菲利普·阿特威尔。而动作导演更是和李连杰合作多年的元奎

  同样在好莱坞发展的元奎促成了此次合作,李连杰和元奎这对黄金组合的再度合作,也让人们对该片充满了期待。

  该片主要讲述的故事是,杰森·斯塔森所扮演的警探———杰克·克劳福德听闻自己的搭档汤姆·隆恩全家惨遭杀害,他决心彻查到底。随着案情的深入,他发现凶手是一个来自亚洲犯罪集团的人,而与此同时,他也吃惊地发现,被誉为最残酷的杀手———游侠(李连杰扮演)也似乎跟此案有牵扯不清的关系……

  从剧情上来看,该片中的李连杰很有可能是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而这正好更加适合希望突破自己的李连杰充分发挥其演技。

  也许在该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比《狼犬丹尼》更能给人带来惊喜的李连杰。施庆/文

  五部经典·五大转折

  ★《少林寺》(1979年):成名作,功夫片老大的比拼就此开始。

  ★《黄飞鸿》(1991年):当李连杰遇到徐克,于是事业上的重大转折发生了。

  ★《东方不败》(1991年):新武侠的巅峰之作。

  ★《致命武器》(1998年):前往好莱坞发展的第一部影片。

  ★《霍元甲》(2006年):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李连杰需要寻找新的突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