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电影大鳄杀进重庆 携手中影开发电影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8:42 四川新闻
美国电影大鳄杀进重庆携手中影开发电影市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月19日,全球著名的多厅影院发展商华纳兄弟国际影院与中国电影集团旗下的龙头企业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书,宣布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开发中南和西南地区电影市场。当天,由华纳兄弟和深国投共同出资打造的华纳深国投重庆影城也宣布定于1月25日在重庆正式开业。

  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的副总裁乔恩格林二世当天在渝宣布,继重庆市场之后,华纳公司和深国投今年还将陆续在长沙、深圳、南昌和郑州再开四家合资电影院,其在华合资影院总数由此将达到29家。虽然不肯透露具体的投资额度,但乔恩格林二世表示,本次投资在国家有关规定的最高范围之内。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美国电影大鳄的进入,必将进一步改变中南和西南地区电影市场的格局。

  在回答

四川新闻网记者提问时乔恩格林二世表示,华纳兄弟进入西南市场并不意味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事实上,在华纳兄弟进入的每一个市场里,这里的票房都是在保持增长。华纳兄弟选择进入中国,是因为认为这里的市场远远不成熟。“以《英雄》和《十面埋伏》为例,如果中国有更多的多厅影院的话,我们预计它们的票房将会更好。”

  据悉,此次华纳兄弟注入巨资与深国投共同打造的华纳深国投重庆影城位于重庆九龙坡区九龙广场四楼,是重庆目前规模最大、座位最多、档次最高的首家国际化超豪华多厅影院。影院拥有超级大的整壁式清晰银幕,舒适宽松的沙发式座椅,国际一流的音效和影像系统。共八个厅,可容纳两千多名观众同时观影。此外,华纳兄弟为中国度身定做的华纳影院设计概念也将首次在该影城运用。

  在进入重庆市场的同时,华纳深国投重庆影城宣布加盟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对此,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公司总经理张北川表示,华纳和太平洋的合作是一个双方选择的结果。事实上,正是由于太平洋院线的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和诚实守信等综合素质与实力,吸引了美国华纳兄弟国际影院有限公司的关注,并最终使华纳深国头重庆电影城选择了加盟太平洋电影院线。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当回答到令影院最头痛的盗版问题时乔恩格林二世表示,盗版的确的是个很大的问题,为此华纳深国投重庆影城已经和准备采取更多的办法来对付盗版。其中,包括影院为观众免费提供专柜来存放物品,而影院工作人员也将随时随地进行检查,以避免恶意观众进行盗版。最后,乔恩格林二世希望观众都能到影院去体验一流的享受,毕竟这样才能更愉快地体验到电影艺术的真正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