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英国奥斯卡”提名揭晓 章子怡获影后提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1:43 东方早报

 

“英国奥斯卡”提名揭晓章子怡获影后提名(图)

  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在本周四宣布了其本届提名,《不朽的园丁》以10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断背山》《撞车》分别以9项提名紧随其后。最终大奖将于2月19日在伦敦颁发。

  改编自约翰·勒卡雷小说的《不朽的园丁》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0项提名,其中主演拉尔夫·法因斯和雷切尔·薇兹分获最佳男、女主角提名。薇兹在本周刚刚颁发的金球奖上捧回了一座最佳女配角奖杯。

  金球奖上的大赢家《断背山》在英国风光不及《不朽的园丁》,与保罗·哈吉斯导演的探讨美国社会种族冲突问题的影片《撞车》各自捧回9项提名。李安和哈吉斯也都获得最佳导演提名。此外,《晚安,好运》《艺伎回忆录》《傲慢与偏见》分获6项提名。而章子怡因《艺伎回忆录》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将与今年的两位金球奖得主里斯·威瑟斯庞和雷切尔·薇兹,以及朱迪·丹奇、查理兹·塞隆这两位奥斯卡影后争奖。

  乔治·克鲁尼个人收获4项提名,战果辉煌。其中,他因《晚安,好运》和《CIA实录》同时获得两个最佳男配角提名,将在这个类别中自己和自己竞争。而《金刚》、《哈利·波特4》和《纳尼亚传奇》等几部去年的大片都未获重要奖项提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