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李安:年轻人别妄自菲薄 中国电影更要努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06 中国新闻网
李安:年轻人别妄自菲薄中国电影更要努力(图)
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右)作为主持人以性感的女牛仔妆扮欢迎李安

  中新网1月20日电 金球奖最佳导演李安昨晚出席台湾“断背山”首映,与观众敞开心扉大谈中国电影的发展,《断背山》的同性话题。现场气氛十分火爆。据台湾媒体报道,华纳威秀广场铺上红地毯,让李安接受影迷与观众的胜利欢呼,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作为主持人以性感的女牛仔妆扮亮相,带领观众高呼,“导演,我们大家都爱你!”

  李安在谈到中国电影时讲:“年轻人不要妄自菲薄,全世界讲华语的人比讲英语的多4倍,我虽在美国念书,在美国拍片,但一向以华人导演自居,中国电影努力了一百年,还有更多的一百年要努力。”

  深受电影感动的主持人林志玲,好奇导演选择同性题材,李安说:“这个故事吸引我,与同志话题无关,我深入进去接受挑战,一开始当然会担心,但没想到这么多人喜欢,让我对人性有更深的了解。同性、异性、党派,都被简化,电影艺术能更深入触摸更复杂的东西,大家要有爱心,不光是做善事,而是更能接受别人。”

  据悉,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昨晚宣布,由李安执导的《断背山》,获得象征英国版奥斯卡金像奖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九项提名,仅次于政治惊悚片《疑云杀机》的十项提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