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断背山》专题 >正文

《断背山》获美国制片人工会年度最佳影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54 新浪娱乐
《断背山》获美国制片人工会年度最佳影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华裔导演李安执导、反映两个西部牛仔同性恋情的影片《断背山》最近可是领奖都领得手酸了,继在金球奖上风光无限独揽四项大奖之后,该片又于日前获得了美国制片人工会(PGA)颁发的年度最佳影片奖,这也意味着《断背山》在3月5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捧得小金人的可能性大增。 

  在过去16年的11年里,PGA年度最佳影片奖的得主都最终在同年的奥斯卡奖上拿到了
最佳影片奖。去年是一个例外,当时《飞行者》得到了PGA最佳影片奖,但却在奥斯卡上输给了《百万宝贝》。第78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定于1月31日公布。 

  这次与《断背山》一起竞争PGA年度最佳影片奖的候选影片还包括《卡波特》、《晚安、好运》、《永往直前》以及《撞击》等。 

  PGA年度最佳影片一般是表彰大制作的影片,但今年评委们却很欣赏一些小制作的电影,而没有相中诸如《铁拳男人》《慕尼黑》以及《金钢》等大片。在今年5个候选影片当中,只有《永往直前》是由有名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的,其2900万美元的预算已经不高了,但比起其他4部影片来仍然是天文数字。  

  目前只有记者工会、演员工会以及导演工会奖还没有颁发,《断背山》尽管主题有些另类,但却是奥斯卡上最大的夺标热门。 (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