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断背山》《一往无前》借金球效应票房高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实习生关健)金球奖得奖影片的票房在上周末急剧飙升。《断背山》杀进了周末票房榜前五名。《一往无前》《穿越美国》等得奖作品上周票房都有明显上升。而第一位被新片《黑夜传说Ⅱ》占据,收入2760万美元,但口碑平平。将于3月8日在我国上映的《纳尼亚传奇》在北美上映7个星期以来一直未跌出前十名,北美累计票房已经达到2.71亿美元,路透社报道称该片在世界各地票房一直领跑。

  借着上周揭晓的金球奖的东风,获奖影片在票房上大有斩获。夺得四项大奖的《断背山》(BrokebackMountain)上周上映院数大幅增加了560家,共有1196家影院在放映这部小成本文艺片,周末票房783万美元,比之前一周的周末票房上升了35%,杀进了周末票房榜第五位,比上周上升了4位。“金球奖给获奖电影以更多的肯定和重要性,而这又在票房上反映了出来。”FocusFeatures的电影发行总监杰克·弗利说,“金球奖创造了新的推动力。”

  在金球奖“喜剧音乐类”获得最佳影片的传记片《一往无前》上周也焕发了新的力量。虽然没有进入前十名,但借由杰昆·菲尼克斯和瑞茜·威瑟斯朋的获奖,在金球奖公布后的这一周,该片票房有77%的强劲增长,上映院数增加了261家,达到1125家。该片的累计票房更为可观:截至上周末,北美总票房已经超过1亿美元,在众多奥斯卡热门片中排行第一。“我从来没见过这这种级别的增长,”《一往无前》的发行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克里斯·阿朗森说,“这一定得归功于金球奖。”

  此外,“最佳男主角”热门片《卡波特》上周上映院数扩大到348家,票房涨幅达121%;《穿越美国》上周从原来9家影院小范围放映扩大到38家,票房增幅24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