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首位黑人奥斯卡女星死后添荣誉 肖像邮票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29 新浪娱乐
首位黑人奥斯卡女星死后添荣誉肖像邮票发行

25日发行的哈蒂纪念邮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加州比弗利山消息,世界上获得奥斯卡奖的第一位黑人演员哈蒂·麦克丹尼尔(Hattie McDaniel)离开人世虽然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但她在电影史上仍保持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本周三(1月25日),美国邮政局专门发行了一张纪念邮票,纪念哈蒂对电影事业所做的贡献,这使她死后多年再添荣誉。

  此前,美国邮政局发行的黑人纪念邮票系列中,已经有28位美国黑人的肖像上了美
国邮票。

  这张纪念哈蒂的

邮票面值39美分,上面的哈蒂身穿一件蓝色上衣,脸又圆又胖,这是她1940年2月凭影片《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上台领奖时的形象照片。反映美国内战的《乱世佳人》拍摄于1939年,哈蒂扮演影片女主人公斯嘉丽的黑人女仆。

  哈蒂在《乱世佳人》中的合作同事安·卢瑟福向记者回忆说,“她是个最为特别的女士。”卢瑟福说,哈蒂对有些朋友瞧不起她扮演的仆人角色很有看法,“不过麦克丹尼尔说,‘我宁愿扮演仆人,而不愿去当个仆人。’”卢瑟福和同样参加过《乱世佳人》拍摄的另外两名同事--卡米·康伦和米基·库恩出席了哈蒂纪念邮票的发行仪式。

  哈蒂·麦克丹尼尔1895年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1931年前往好莱坞发展,1952年辞世。

  哈蒂纪念邮票发行仪式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玛格丽特·哈里克

图书馆举行。仪式还展出了哈蒂及其家人的一些照片,哈蒂的部分手稿等。

  这枚纪念邮票首先在比弗利山公开出售,全美范围内的出售26日开始。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