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凭《断背山》获美国导演协会年度最佳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7:05 中国新闻网
李安凭《断背山》获美国导演协会年度最佳导演
李安(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中新网1月29日电 第五十八届美国导演协会奖颁奖典礼美国时间28日晚登场,华裔导演李安以“断背山”获得年度最佳导演殊荣,为他问鼎奥斯卡最佳导演添加更高呼声。上届奥斯卡“登峰造击”最佳导演得主柯林伊斯威特则获导演协会颁发终身成就奖。

  据“中央社”报道,二零零五年美国导演协会奖提名名单上,除了李安以“断背山
”顺利入围之外,其它获提名者还有“

慕尼黑”史蒂芬史匹柏、“晚安,祝你好运”乔治克鲁尼、“杀人速描”班尼特米勒、“冲击效应”保罗海吉斯。

  不久前在金球奖勇夺最佳导演的李安,今晚果然再传捷报,成为第五十八届美国导演协会年度最佳导演得主。

  每年都选在奥斯卡登场前倒数时刻举行的美国导演协会奖颁奖典礼,可以说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的前哨战。李安顺利拿下导演协会奖年度最佳导演,奥斯卡最佳导演的胜算可以说大幅提高。

  过去总共五十七届美国导演协会奖历史上,高达五十一位年度最佳导演得主后来都顺利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小金人,例如去年柯林伊斯威特便是以“登峰造击”先在美国导演工会奖胜出,紧接着又在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中击败群雄,抱回他个人演艺生涯中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导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