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谈对手:我们都是电影人 生活多美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9:03 东方早报
李安谈对手:我们都是电影人生活多美妙(附图)
李安(中)与演员希思·莱杰(左)、杰克·吉伦哈尔在颁奖典礼上

  2005年最喧嚣的电影《断背山》获得的荣誉还在继续。上周六,李安因导演《断背山》赢得了美国导演工会(DGA)最佳剧情长片类的大奖,成为导演工会年度电影人。

  奥斯卡奖提名即将于本周二宣布,而这次DGA的奖项结果再次说明:3月5日的奥斯卡颁奖礼上,李安的最佳导演奖当稳操胜券。迄今为止,李安的《断背山》已经获得了超过1
0项荣誉。

  导演工会奖与奥斯卡奖获胜者重合的几率相当高,在导演工会57年的历史中,只有6位获DGA奖的导演最终败北奥斯卡。李安是这6个人中的一个,2001年他凭借《卧虎藏龙》获得了DGA的认可,但史蒂文·索德伯格后来以《毒品网络》带走了同年奥斯卡的最佳导演奖。此外,李安还曾在1995年凭借《理智与情感》获得过DGA奖提名。而今年,李安战胜了强劲对手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慕尼黑》)、保罗·哈吉斯(《撞车》)、班尼特·米勒(《卡波特》)和乔治·克鲁尼(《晚安,好运》),最终摘得DGA大奖。

  “在这里,没有人是赢家。”李安当晚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我认为我们都是赢家,因为我们都很幸运。我们都是电影人,这种生活多美妙!”

  “李安的谨慎、谦虚和对身边人的尊重给人留下极深刻的印象。”影片的主演杰克·吉伦哈尔在现场发表讲话说,“他太有智慧了。”另一位主演希思·莱杰则感谢李安给他和其他演员带来了这些细腻的角色。“这个故事需要一个细腻的人来讲述,而这个人就是你。”莱杰对李安说。李安对莱杰的赞扬报以大笑,“我不太了解你,不过这听起来让我觉得你对我有点同性恋的感觉。”

  李安表示导演工会奖的意义特别重大,因为奖项由所有同行评出。“这就像在家里得奖。”他说,“这是一个专业的认可。”而曾10次获得DGA奖提名的斯皮尔伯格称今年获得工会提名的剧情长片比以往他面对的对手都要勇敢无畏。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获得了DGA的终身成就奖。他去年执导的《百万美元宝贝》就在夺得DGA奖后问鼎奥斯卡奖。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不完全获奖名单

  剧情长片:李安《断背山》

  纪录片:沃纳·赫尔错格《灰熊人》

  日间连续剧:欧文·兰甫洛《综合医院》

  晚间剧情连续剧:迈克尔·埃普泰德《罗马》

  喜剧连续剧:马克·伯克兰德《我的名字叫厄尔》终身成就奖: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