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演员协会奖揭晓 秀兰邓波获终身成就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1:17 新京报
美国演员协会奖揭晓秀兰邓波获终身成就奖(图)

78岁的秀兰·邓波领取终身成就奖,神采丝毫不逊当年。(图片来源:Kevin Winte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演员协会奖揭晓秀兰邓波获终身成就奖(图)
《撞车》群星领奖,从左至右分别是桑德拉·布洛克、桑迪·纽顿、马特·迪龙以及詹妮弗·艾斯波西多。

美国演员协会奖揭晓秀兰邓波获终身成就奖(图)
获得情节剧最佳男演员奖的基弗·萨瑟兰随时保持着“特工”表情。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月29日晚,第12届美国演员公会奖在洛杉矶揭晓。不久前获得金球奖影帝、影后的菲利普·西摩·郝夫曼以及瑞茜·维瑟斯庞,再下一城,分别摘走了电影最佳男女主角的大奖,获得提名的章子怡最终落选。反映种族话题的影片《撞车》,则战胜了大热门《断背山》,最终获得了电影类的杰出演出奖,成为本届的最大黑马。在电视奖
项方面,国内观众熟悉的《疯狂主妇》《迷失》成为大赢家。已经78岁高龄的“童星”秀兰·邓波到场接受了终身成就奖。

  黑马

  《撞车》力挫《断背山》

  与一般电影评奖不同的是,美国演员公会奖设有针对影片表演的集体奖项--“杰出表演奖”,这也成为衡量电影整体表演水平的重要指标。本届的演员公会奖上,《撞车》出人意料地获得了这一电影类最高奖项,力挫评奖季的常胜将军《断背山》。

  《撞车》由《百万美元宝贝》的编剧保罗·哈吉斯自编自导,影片以发生在洛杉矶的一连串撞车事故为线索,描写了美国社会普遍存在的种族问题。影片情节错综复杂,出场角色众多,大多由二线或过气明星出演。马特·迪龙、桑德拉·布洛克等多位主演登台领奖,黑人影星唐·钱德尔接过奖杯时说:“我们相信这是对全体演员的肯定,我们一共有74个人!”《断背山》虽然获得了杰出表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男、女配角四项提名,最终却空手而归,这多少让到场的李安导演和三位获得提名的主演有些失望。

 赢家

  金球得主再接再厉

  在个人奖项上,金球奖的三位得主再次证实了自己的实力。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的菲利普·西摩·郝夫曼,凭借在《卡波特》中的出色发挥,战胜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的最佳男主角杰奎·菲尼克斯以及《铁拳男人》中的拉赛尔·克罗等四位对手,拿下了本届的最佳男主角奖。其貌不扬的郝夫曼在获奖后表示,“我必须说,演员绝对不可能独自表演,表演靠的就是我们之间的相互支持。”继拿下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后,喜剧天后瑞茜·维瑟斯庞在《勇往直前》中的演技再次得到肯定,获得最佳女主角后,她说:“琼·卡特(美国乡村音乐传奇歌手,维瑟斯庞在片中扮演的角色)给了我最大的灵感,她是个不可思议的女人。”此外,因《永恒的园丁》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拉切尔·伟兹再次获得同一奖项,而在《铁拳男人》中扮演拳击教练的保罗·吉亚马蒂则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电视

  “迷失”“主妇”领跑

  电视方面,《迷失》和《疯狂主妇》两部热播剧集分别获得了情节剧和喜剧类的杰出表演奖,《疯狂主妇》中的菲莉茜蒂·赫夫曼还获得了喜剧类的最佳女演员。上台领奖时,赫夫曼说:“我爱演员,还嫁给了演员,虽然我嫁的是个古怪的演员(她的丈夫威廉·马西)。比起表演,我甚至更爱演员的圈子,爱演员休息室,爱发型、化妆和试镜……我能够靠演戏活着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因为我从来都学不好数学。”《24小时》的主演基弗·萨瑟兰再次获得了情节剧的最佳男演员奖,他已连续四年获得这个奖项的提名。获得情节剧最佳女演员奖的是《格蕾的解剖》中的韩裔演员吴珊卓,她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亚裔演员的希望:“我要和你们分享这个奖,大家继续努力,继续闪光。”

  致敬

  秀兰·邓波登场

  颁奖仪式的高潮在于秀兰·邓波的出场,这位今年已经78岁的老“童星”诙谐不逊当年。当接过奖杯后,秀兰·邓波说:“所有想得终身成就奖的人,我有一个建议,就是早点入行。”5岁从影的秀兰·邓波是电影史上最著名的童星,成年后她放弃了演艺事业,转入政界,曾担任美国驻加纳和前捷克斯洛伐克的大使。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邓波这样解释:“政治家其实也是演员,难道你不这么看吗?”(朱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