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断背山》奥斯卡提名全面开花 续写金球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断背山》在最佳影片这一重头戏的竞争对手包括独立影片《卡波特》《撞车》乔治·克鲁尼“演而优则导”的《晚安,好运》,以及奥斯卡最宠爱的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慕尼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竞争对手大多在不久前的金球奖上与《断背山》交锋,都成了李安的手下败将。二度交锋,李安被一致看好再创辉煌。

  《断背山》的成功不仅仅是李安个人的成功,影片三位主要演员希斯·莱吉尔、杰克
·格林哈尔、米歇尔·威廉姆斯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提名,证明了影片强大的实力。

  金球奖提名名单再现

  不仅是李安的《断臂山》将遭遇老对手的挑战,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几乎就是不久前揭晓的金球奖获奖名单的翻版。金球奖剧情和音乐喜剧类两组影帝、影后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杰昆·菲尼克斯、菲丽西提·霍夫曼、瑞茜·威瑟斯彭一个都不少,约战奥斯卡一决高低。而好莱坞大帅哥克鲁尼也一扫金球奖的晦气,成为本届奥斯卡的幸运儿,一人获得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导演两项提名,其执导的《晚安,好运》同时获得最佳影片等多项提名。

  华人美女甘做绿叶

  巩俐章子怡杨紫琼三大华人美女虽然都未获得个人提名,但她们领衔主演的《艺伎回忆录》却一扫颓势,获得了6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原创配乐、最佳混音、最佳声音编辑、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电影艺术奖等。更为重要的是,巩俐、章子怡、杨紫琼甘为绿叶,把马歇尔捧上了最佳导演提名。

  最佳外语片提名作品到蓉城

  今年有《如果·爱》《天边一朵云》《无极》三部华语影片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全部空手而归。而获得提名的5部外语片都来头不小,意大利的《心中的野兽》参加了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德国的《索菲·绍尔:希望与反抗》,南非的《黑帮暴徒》在多伦多影展获奖,其中巴勒斯坦的《天堂此时》刚刚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成为最大热门。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提名的法国影片《圣诞快乐》2月12日将在成都举办的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中率先与蓉城观众见面。

  延长红地毯秀夺回影迷眼球

  由于近10年来,奥斯卡收视率持续走低,主办者也绞尽脑汁维持小金人的江湖地位。主办者宣布,3月5日在好莱坞柯达剧场前举行的第78届奥斯卡颁奖盛典红地毯秀,由往年的半小时延长到一小时,以此把影迷的“眼球”夺回来。另一个吸引观众收看的因素是今年会有哪些明星出席颁奖典礼。今年主办者提前1个多月持续炒作这一话题,每隔几天就公布一位颁奖嘉宾。截至目前已确定强·斯图尔特和影后希拉里·斯万克担任颁奖典礼司仪,汤姆·汉克斯、桑德拉·布罗克、詹妮弗·安妮斯顿、摩根·佛里曼等明星将作为颁奖嘉宾。

  2月28日晚5点最终投票将全部结束,投票结果将被主办者指定的一家保安公司作为第一机密日夜守候。3月5日,举世瞩目的颁奖典礼将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卫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