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韩国电影削减配额专题 >正文

韩国年度电影票房首次下滑 缺少轰动大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52 京华时报
韩国年度电影票房首次下滑缺少轰动大片(图)
6日,影星张东健在韩国首尔参加示威活动,反对政府缩减电影配额。CFP供图

  据新华社电 韩国官方6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由于2005年缺少轰动性的大片,韩国的电影市场在连续增长数年后,2005年首次出现下滑。

  据韩通社报道,韩国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尽管去年12月韩国电影的票房收入比2004年同期上升了47.7%,但韩国去年电影票房的总收入比2004年减少了0.5%。

  据以往的统计数字,2000年至2003年,韩国电影票房收入年增长率分别为13%、17.1%、21.4%和8.7%。2004年,韩国大片《实尾岛》和《太极旗飘扬》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太极旗飘扬》创下了单片观众人数最高的纪录,吸引观众达1172万人次。

  去年票房收入的减少令韩国电影业人士更加担心,新的电影配额制将进一步影响韩国电影市场的增长。此前,韩国电影配额制规定,国内电影院每年每个厅都必须上映146天的本土电影。但韩国政府1月底宣布,上映本土电影的天数将减少到73天。

  尽管如此,据最近的统计数字,韩国今年1月去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人次创历史最高纪录。上映影片中,韩国电影最受追捧,其电影市场占有率达到近80%。影片《王的男人》公映仅一个月,观众人数便突破8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