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断背山》专题 >正文

《断背山》引进前景仍不乐观 同性之爱水土不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有媒体指称,摘得金球奖、第58届美国导演协会奖,又获得第78届奥斯卡8项提名的李安新作《断背山》在中国内地被禁映的消息,“纯属空穴来风”,更称中影方面已有意向与美国片方接洽该片的发行。但是,沪上电影圈多位人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纷纷指出,该片在内地的公映前景相当渺茫。

  沪上院线与影院的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断背山》可能是一部艺术水准相当高的影
片,但是就影片所涉及的题材而言,如果要引进,目前还不太现实,该片恐怕在审查过程中就会产生很多争议。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认为:“其实,我们每年引进的外国影片应该有很多选择的,不一定非要盯着奥斯卡的热门作品不放。而且,就算是中影与海外发行商接洽,也不一定就说明要引进。再则,即便有计划引进,在审查过程中,可能还会遇到修改与否,外方接受修改意见与否等很多问题。最终能否公映,是需要看这一系列问题解决得是否圆满的。”

  记者在采访中亦了解到,对于《艺伎回忆录》最终缺席本月影市,全国各大院线自始至终都没有接到中影方面推出该片的通知。

  有关影片公映的时间等消息,上海院线方面也是通过报章和电视、网络等传媒获悉的,因此,有关人士认为:原则上来说,《艺》片根本不存在“退出”一说。

  几位资深电影人则分析认为,由于中国内地电影市场至今没有分级,因此《断背山》要在中国内地公映存在一定的困难。即便题材可以接受,其间的一些同性之爱的镜头和男性裸露镜头,恐怕也将面临“剪裁”之危。尽管就影片的艺术性而言,确实相当有深度,李安以东方人的含蓄内敛完美地驾驭了这段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为大众所难以理解的同性之爱。但在没有分级制的中国影市面前,该片确实有些“水土不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