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恺撒奖提名揭晓 《我心遗忘的节奏》放异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30 新闻午报
恺撒奖提名揭晓《我心遗忘的节奏》放异彩(图)

《我心遗忘的节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法国电影节年度盛事“恺撒奖”公布了提名名单。由导演雅克.欧狄亚执导的惊悚片《我心遗忘的节奏》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0项提名,可谓大放异彩,该片男主角罗曼.杜里斯也成功入围今年恺撒奖影帝的争夺行列。

  据法国恺撒奖官方网站表明,除了罗曼.杜里斯,其他4位获最佳男演员提名的分别是:出演《密特朗总统》的米歇尔.布盖、出演《奇情探戈》的帕特里克.凯斯内、出演《职场
杀手》的乔瑟.加西亚和出演《在他的手中》的贝诺特.波维德。角逐恺撒奖影后的5位女星则包括:出演《小警探》的娜塔莉.贝伊、出演《在他的手中》的伊莎贝尔.卡瑞、出演《奇情探戈》的安娜.康西尼、出演《加布里埃尔》的伊莎贝拉.于贝尔以及出演《法国皇宫》的瓦莱丽.勒梅西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瓦莱丽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法国皇宫》在法国尤为大卖,因此今年的恺撒奖特邀她担任颁奖典礼主持人,而在片中和她互别苗头的婆婆凯瑟琳.德纳芙也入围最佳女配角提名。

  代表法国征战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巨作《近距交战》(又名《圣诞快乐》)获得包括最佳法国影片在内的6项提名。此前呼声较高的影片《隐藏》仅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男配角等提名,却无缘最佳法国影片。由年轻导演热罗姆·萨朗执导、法国著名女星苏菲·玛索主演的影片《逃之夭夭》入围最佳处女作奖项,该片将面临吕克.雅盖拍摄的纪录片《帝企鹅日记》的有力挑战。

  在最佳外语片单元提名中,《暴力史》《赛末点》《百万美元宝贝》等好莱坞影片与去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深海长眠》等榜上有名。

  始于1976年的法国恺撒奖享有“法国奥斯卡”的美誉,今年已是第31届。据悉,“冰山美人”卡洛尔·布盖将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 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