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情人节档期影片扫描 爱情不是唯一主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4: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自从巩俐孙红雷主演的《周渔的火车》开启了中国情人节电影档期后,每到2月14日这个西方节日,国内电影银幕上都会出现俊男靓女痴痴缠缠谈恋爱的场景。去年更是破纪录地一拥而上4部“情人节”电影。只可惜片目太多,票房分流,去年没有一部情人节电影胜出,造成今年各大制片商对情人节档期十分谨慎。仔细观察,今年南京情人节期间放映的5部电影中,竟然枪战片、惊悚片占主导地位,爱情片只有《上海伦巴》一部,怪不得有影评人笑称:今年情人节银幕,爱情丢失了!

  《玩命快递2》:法式动作片

  上映时间:2月14日

  东方功夫、西方爆破、水下枪战、闹市飞车……这些惯用的商业元素,在吕克·贝松手中被运用自如,集合大帅哥杰森·斯坦森和红遍欧美的“超模”安伯·瓦莉塔、凯特·娜塔,故事从一系列离奇的绑票案中破茧而出。本片除有吕克·贝松这张“王牌”压阵之外,更请来顶尖的武术指导元奎,让影片的动作打斗更加惊险刺激。杰森·斯坦森虽然比以前老了一点,但是身手还是那么矫捷。飞车、枪战、功夫已经不能表现押送者的神通,片中所有人都会左右开弓,身手了得。

  《上海伦巴》:上海怀旧风情画册

  上映时间:2月10日

  该片是彭小莲“上海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保持了其以往作品细腻抒情风格,讲述上个世纪40年代老一代上海电影人的爱情。片中除了戏中戏和伦巴舞将成为两大看点外,夏雨袁泉“情侣档”的加盟更使该片备受瞩目。

  熟悉中国电影史的观众很容易看出《上海伦巴》的切入点正是郑君里名作《乌鸦与麻雀》的拍摄经历,该片也是著名演员赵丹与黄宗英伉俪合作的经典之作。影片采用了大量戏中戏以及新旧胶片结合的形式,拍摄手法接近《阮玲玉》,服装道具让人极易想到《花样年华》

  《阿司匹林》:青年奋进曲

  上映时间:2月14日

  由于《艺伎回忆录》退出情人节档,由梅婷主演的《阿司匹林》乘机“杀”入。该片以轻松幽默的叙事风格和深刻现实的批判,对当今青年就业生活上的烦恼进行刻画。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称,影片在影像表现上与著名的法国电影《天使艾米莉》风格非常接近。

  影片的一大亮点是地产精英潘石屹的加盟,他在片中扮演一位“海归”青年。虽是首次触电,但潘石屹表现相当抢眼。作为南京人,梅婷将会于2月15日携夫来宁宣传该片。

  《火爆警探》:情仇追杀片

  上映时间:2月10日

  我国警官钟国强与东南亚某国警察陈小龙共同追查一起重大国际盗窃案。一次偶然,陈小龙救助少女任可馨,两人一见钟情。盗窃案嫌疑人李博士被杀,钟与陈发现凶手竟是任,这使嫉恶如仇的陈陷入矛盾……

  《爱上爱》:活脱脱的闹剧

  上映时间:2月10日

  数字电影《爱上爱》虽然名字上有”爱“,却着实是一部喜剧片。很少演电影的雪村在电影中客串一个养猪专业户,英壮在电影中饰演投资顾问,陶泽如则成了女主角的人生导师……整部电影爱情不多,却笑料满场。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