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法国影展开幕 让雷诺:我不是杀手只是普通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凭《这个杀手不太冷》等法国电影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法国明星让·雷诺现身北京,出席他主演的《决战帝国》的新闻发布会和参加了当晚的第三届法国电影展开幕仪式。50岁左右的让.雷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直爽地表达了自己诸多意愿。

  评价其他影人?不愿意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让.雷诺显得十分轻松,但当记者提出让他评价中国导演和演员时,让.雷诺不留情面地当场予以了回绝。有性急的记者追问他最近拍了一部电影叫做《达.芬奇的密码》,与汤姆·汉克斯合作的感觉,和拍摄过程中有什么有意思的趣事时,让.雷诺也毫不客气地说:“这部电影相对我拍的其他电影并没有特别的地方,我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事讲给你听。”

  评价别国电影?不愿意

  当一位记者就法国电影与美国电影比较的话题,请求让.雷诺回答时,让.雷诺直接回答:“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做一个很有代表性的发言,我只是代表我个人的看法。每个国家都有它的好电影,中国的、法国的……有些电影我喜欢,有些电影我不喜欢。”

  让.雷诺谈到:“我的职业和工业家没有任何关系的。作为工业,它涉及到制片人等诸多方面,而我只是一个演员,当导演喊action的时候,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区别。我就是一个演员,做的事情就是演戏,如果大家问到我很多关于电影的投资或者电影的资助方,或者电影的回报率或者政策,我是没有能力来回答大家的。好的电影就像好的歌曲一样,会在全球流传。”

  杀手头衔?不愿意

  在暴力影片中,演绎过无数杀手硬汉形象的让.雷诺,在谈到戏里戏外的他时,公开“辟谣”:“我不是‘杀手’,我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人,我对家人,对职业的态度和每个人一样,虽然我是一个演员,但我一直在寻求平常的生活,大家在银幕上看到的我,不是真实的我,生活中的我不喜欢暴力,也不喜欢谋杀一类的东西。”

  推销影片?很喜欢

  发布会开始时,主办方首先宣布,《决战帝国》自春节在全国(包括成都)上映以来,票房一路走高的好消息后,与若斯林.齐福安同时坐在新闻发布会的主席台上的让.雷诺脸上立马浮出欣喜的笑容。虽然是首次来中国,也是首次面对中国的媒体,让.雷诺不忘诙谐一把,他说,看《决战帝国》最好把自己的男朋友带上,这样怕的时候可以钻到他的怀里去。

  与中国硬汉“过招”?很喜欢

  这次来华为电影《决战帝国》做宣传,让.雷诺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见见中国的银幕硬汉。为满足让·雷诺的心愿,昨日的发布会,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环节,通过网上开展的“中国内地电影银幕硬汉”调查测评,获得10万张以上选票的胡军孙红雷两位当红影星,有幸在昨日的中外硬汉“大会面”环节中,与让.雷诺零距离“过招”。胡军、孙红雷与让·雷诺握手并交换了象征东西方武艺的中国剑和法国古典枪。

  有意思地是,在关于法国演员喜欢谁的拷问中,胡军奉承地说,自己喜欢法国戛纳影帝,而孙红雷却大放厥词,说他喜欢法国女人,逗得在场记者一阵哄笑,气氛一下热烈起来。而当问到喜欢法国什么电影时,胡军也放了一个猛炮:“我喜欢法国的色情电影,它的画面很美,而且不低俗……”

  让·雷诺简介:

  法国著名演员,多次出演过变态、暴力、杀手等角色,是位银幕硬汉。曾主演过《暗流》《这个杀手不太冷》等诸多影片。张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