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让雷诺首次来华很矜持 只管演戏不谈其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8 新闻午报
让雷诺首次来华很矜持只管演戏不谈其他(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身休闲便装、不停地嚼着口香糖,时不时还来点小幽默,眼前的让-雷诺一点也不像《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的雷昂。昨天,“法国杀手”带着影片《决战帝国》抵京,为第三届法国电影周揭幕。不过,一旦涉及到评价中国电影、中国影人,让-雷诺大叔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不肯正面表态。

  “杀手”称谓不太喜欢

  由让-雷诺主演、正在中国公映的警匪片《决战帝国》讲述的是两名警察与非法移民分子斗争的故事:“我演的这个人一直生活在很黑暗的环境里,生活很不如意,每天都要面对暴力。”说到这里,让-雷诺还向提问的女记者开起了玩笑,“这部电影比较暴力,也比较恐怖,我奉劝你一定要带上你的男朋友去看,怕的时候就可以钻到他的怀里去。”

  从影30年,拍片无数,但在大多数观众心中,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扮演的雷昂一角,让-雷诺因此还得到了“世界上最酷的杀手”这个称谓。对于此外号,让-雷诺并不卖账:“大家给我这个外号,我很感动,但我也觉得挺幼稚的,因为大家在银幕上看到的完全不是生活中真实的我。我不喜欢‘杀手’这个词,也不喜欢暴力,尽管我们的屏幕上充斥了很多暴力、谋杀的场面,但生活中我对家庭、对生活、对职业的态度和每个人都一样,试图过一种最普通的生活。”

  只管演戏不谈其他

  除了谈自己的表演外,面对其他有关法国电影如何应对好莱坞的冲击等问题,让-雷诺都顾左右而言他,最后索性声明了起来:“我就是一个演员,做的事情就是演戏,如果大家问我很多关于电影的投资或者电影的回报率或者政策问题,我是没有能力来回答的。”不过,在好莱坞已经拥有一席之地的让-雷诺承认,好莱坞的确是一部巨大的电影机器,为全球制造电影,并实现了电影的工业化,但对他而言,他的职业与工业无关,“我只是一个演员,当导演喊ac-tion的时候,无论在哪个国家拍戏,对我来说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并没有人拿着美金跟我讲action!action!”多种经历夯实“地基”

  让-雷诺在从事演员之前,还从事过司机、卖乐器等职业,他把这些经历看作是夯实自己的“地基”:“演员这个职业就像一个建筑物,它的地基打得越深,建筑物的楼层盖得就会越高,以前的经历和体验就会表现在我以后演绎的角色上面,这也是我的一个特点。”谈到从影30年来最遗憾的经历,让-雷诺说,“有时我非常想演一个角色,但却没有这样的角色找到我,但同时这个行业又有无数的可能性,关键是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比如今年冬天我会到都灵去演一个歌剧,这是从未有过的经历,我很感兴趣。”

  挑选角色只凭感觉

  对于中国电影及中国影人,让-雷诺不肯正面做评介:“我没有资格做一个很有代表性的发言,每个国家都有它的好电影,中国的、法国的、土耳其的、葡萄牙的,有些电影我喜欢,有些电影我不喜欢。”至于是否计划与中国导演或演员合作,让-雷诺表示,“我长这么大,一直在旅行,从非洲到美国,天天拎着箱子跑来跑去,为什么不和中国导演合作呢?我也很想尝试和中国的导演合作。”谈到自己挑选角色的标准,他自己也闹不清,“很难回答的问题,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想法会有不同。故事如何?对手演员是谁?导演是谁?制片人是谁?我是跟着感觉走,感觉到哪里,就演到哪里,没有一个严格的选择标准。”

  花絮

  两位中国硬汉语出惊人

  在一段《决战帝国》的片花过后,通过网络票选出来的胡军孙红雷两位“硬汉”出场。被主持人问及最喜欢法国的什么,胡军说:“喜欢法国的戛纳影帝,还有情色电影。别误会,我说的色情电影不是那种很低俗的,而是那种情色场面进行得非常自然,不会让我们往歪处想,非常真诚,我很钦佩。”“孙红雷呢?”主持人的话音刚落,他就脱口而出“女人”二字。至于喜欢的法国电影,孙红雷顺便拍起了马屁:“我很喜欢法国电影,尤其喜欢《决战帝国》。我主要是喜欢法国电影的坚持,这是我个人的经历,当对自己的前途感到沮丧、渺茫的时候,我会找一部法国电影,坐下来静静地看一看,觉得这个世界上电影艺术还存在,这是我的电影精神支柱之一。”

  虽然让-雷诺不太喜欢“杀手”这个称谓,但胡军、孙红雷对“硬汉”这个称谓非常喜欢。胡军说:“谁都不喜欢承认自己是泥儿捏的,不过,我和孙红雷除了那种硬戳着的形象,也希望能够有其它的感觉。”胡军还透露,他在看《这个杀手不太冷》时,看到让-雷诺的表演时,就会联想起一种外面很硬,但里面却很松软的法国面包。对于这个形象的比喻,让-雷诺十分赞同,“胡军说得很对,谁都不能说一个男人就是很硬的男人,或者是很温柔的男人,这个太片面了,演员需要有不同的侧面和不同的色彩,这样才能演绎不同的故事。”

  见面会结束后,孙红雷、胡军向让-雷诺以及《决战帝国》里的另一位演员与若斯林-齐福安互赠礼品———象征东西方武艺的中国剑和法国古典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