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影展发布会评委成员亮相 李英爱受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06 新闻午报
柏林影展发布会评委成员亮相李英爱受宠(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柏林当地时间2月9日上午10点45分,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英国影星夏洛特-兰普林携8位评委亮相记者见面会,吸引大批记者到场,记者的问题多集中在主席夏洛特-兰普林和韩国影星李英爱身上。

  夏洛特-兰普林当主席责任重大

  作为当今欧洲最久负盛名的演技派女星,夏洛特戴着墨镜酷劲十足,一款淡绿色的丝巾让其变得格外妩媚。此次出任评委会主席,夏洛特坦言责任重大,并表示会深入细致去观看每一部参赛影片,做出自己的选择。而对于此次4部德国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引发“地方保护主义”的争议,夏洛特也毫不回避,直言德国影片非常强大。

  李英爱成为新宠我代表整个亚洲

  一部《大长今》让李英爱红遍亚洲,这股旋风也一样刮到了欧洲。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亲切的金子》入围主竞赛单元,此番更上一层楼出任评委。近年来,韩国电影在国际影坛异军突起,李英爱成为评委是否跟着沾光呢,氧气美女的回答聪明讨巧:我觉得我不仅仅代表韩国,而是代表整个亚洲。如今亚洲电影在世界影坛占有重要的地位,因为我才有可能出任评委。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大多数记者都对李英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甚至在发布会结束时,围着李英爱要签名,足见其人气之旺。-闻雨

  评审委员成员简介

  夏洛特-兰普林

  英国女演员

  夏洛特-兰普林被冠以欧洲电影奖影后、英国演技派的名号。她现定居法国,是当代国际影坛上最重要的女影星。她出演过无数高质量的影片,并曾在伍迪-艾伦、阿伦-帕克等知名导演的影片中出演过女主角。

  马修-巴尼

  美国先锋艺术家/导演

  马修-巴尼自1990年至今几乎参加了全世界所有重要的国际艺术展,1996年获美国古根海姆博物馆当代艺术大奖。1994年到2002年,巴尼创作了一部五段式艺术电影《玄思性与死》。他最近的实验电影《DrawingRestraint9》曾在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上亮相,主演是他的妻子比约克。

  亚什-绍普拉

  印度制片人

  这位印度头牌制片人将宝莱坞的歌舞剧带到了国际影坛,吸引无数影迷关注起印度电影。其个人电影工作室就曾推出30部左右的本土电影,爱情片《爱无国界》在2005年的印度重量级电影奖上获得了数项大奖。

  玛琳-格里斯

  荷兰女导演

  玛琳-格里斯30岁开始从事剧本写作,1982年导演的处女作《沉默的问句》赢得赞誉,其对女性权利和女性感知的深刻描述引发高度争议。1995年玛琳执导的《安东尼娅家族》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詹努兹-卡明斯基

  波兰摄影师

  这位波兰摄影师曾两获奥斯卡奖,他自1989年起与斯皮尔伯格合作,是斯皮尔伯格的御用摄影师,《辛德勒的名单》、《侏罗纪公园》、《拯救大兵瑞恩》、《猫鼠游戏》及新片《慕尼黑》等都是他拍摄的。

  李英爱

  韩国女演员

  李英爱是目前韩国最当红的女影星,因其清纯高雅的气质被誉为“氧气美女”。2001年,她曾因出演《生死谍变2》参加柏林影展。今年,她主演的《亲切的金子》也将在柏林电影节上展出。

  阿明-米勒-斯塔尔德国男演员

  阿明-米勒-斯塔尔是德国最伟大的男演员之一,曾出演《说谎者雅各布》、《罗拉》及《音乐盒》等片。1992年,出演《乌兹伯爵》获银熊奖;1997年,因出演《钢琴师》获银熊奖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弗莱德-鲁斯

  好莱坞制片人

  弗莱德-鲁斯是好莱坞最成功的制片人之一,曾为乔治-卢卡斯任选角导演,发现了哈里森-福特、杰克-尼克尔森、汤姆-克鲁斯等明星;他与科波拉合作并帮助科波拉崛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