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双层公寓》《玩命快递2》登陆佛山影院情人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9:22 珠江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晖) 春节的温煦气氛还在持续,情人节的甜蜜味道已经开始蔓延。当玫瑰和巧克力已经摆上柜台的时候,电影院又为情侣们准备了什么礼物呢?昨日,记者从佛山各大影院获悉,由于去年专为情人节档期打造的《情人结》《鸳鸯蝴蝶》等爱情电影票房惨淡,今年,电影公司另辟蹊径,情人节就一定要看爱情电影吗?那可不一定!今年的情人节档期由两部外国电影担当主打:一部是今日上映的美国喜剧悬疑片《双层公寓》,另一部则是在14日情人节当天上映的法国动作片《玩命快递2》(又译《非常人贩2》《押运人2》
)。

  《玩命快递2》

  导演:元奎(中国香港)

  路易斯·莱特瑞尔

  编剧:罗伯特·马克·卡门

  吕克·贝松

  主演:杰森·斯坦森

  安伯·瓦莉塔

  杰夫·蔡斯

  阿利桑德罗·加斯曼

  剧情简介:

  弗兰克·马丁是一个职业的押运人。在完成了一系列的押运任务之后,欲过一阵平凡人的平静生活。然而,好景不长,他无奈之下又接手了一个颇具挑战性的新活。这一次他要送的“货物”不是什么物品,而是当地富豪家的一个小男孩,同时还要肩负着保护小孩子的重任。富家子一向是那些从事绑架勒索行业的首要“客户”,于是,一场惊险火爆的押运之旅开始了。他所要对付的劫匪,个个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亡命之徒,这一次,押运人可算是经历了真正的生死考验。

  看点1

  帅哥美女的生死较量

  身手敏捷,外表冷酷。这是马丁在《玩命快递1》中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在《玩命快递2》中,马丁依然要保持这样的姿态,“好男不跟女斗”的原则在这里是无效的,那些女杀手性感出击更有杀伤力。美女杀手亮相,惹火的身材最起码可以让别人暂时惊呆。然后趁你发呆的时候,猛然从诱人的长腿下拔出冰冷的枪,幸亏马丁不吃这一套。

  看点2

  动作高手的亲身展示

  国外影评人称,这部影片在预映时获得了许多掌声,掌声大多集中在了影片的动作部分。《玩命快递2》中,飞车、枪战、功夫已经不能表现押送者的神通,电影里的战斗更富有技巧,在决定打死对手或者被对手打死之前先要摆一个POSE。而且基本上所有的人都学会了左右开弓,双弹齐发。

  《玩命快递2》大量展现了动作高手杰森·斯坦森精湛灵活的肢体语言,接受拳击、跆拳道和潜水训练多年的他,体格和耐力果然不俗。尤其在电影的动作戏高潮,驾驶一架喷气式飞机一头撞进大西洋,斯坦森优异的手脚功夫和潜水经验,正好派上用场。

  《双层公寓》

  导演:丹尼·德维托

  编剧:拉瑞·道耶

  约翰·汉堡

  主演:本·斯蒂勒

  德鲁·巴里摩尔

  艾玲·伊丝儿

  剧情简介:

  丈夫亚历克斯和妻子南妮相信自己拥有无可限量的美好未来。但他们也有一件遗憾的心事: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直到某一天,他们终于找到了心目中最理想的房子,那是一幢高级住宅区的豪华双层别墅,亚历克斯和南妮毫不犹豫把这幢别墅租了下来。他们以为从此可以过上甜蜜幸福的二人世界,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别墅二楼住的一个古怪的老太婆,竟成了打破他们平静生活的噩梦。为了挽救自己的生活,一场战争在这对恩爱夫妻和房东老太太之间展开了……

  看点1

  疯狂夸张的喜剧效果

  为了对付老太婆,亚历克斯夫妇想尽了办法,几个回合的较量中笑料百出。第一回合,亚历克斯利用腐蚀剂将楼房的房板腐蚀掉,结果,老妇人没落下,亚历克斯夫妇却差点被天花板砸到,这还不算,他们还要赔偿老太太的电视机,并且新电视机带来了更大的噪音。

  第二回合,亚历克斯夫妇再次潜入康纳莉太太的房间,希望在电器上作些手脚,使老太太在使用的时候发生事故,结果却自作自受,狼狈不堪。

  第三回合,在几次失败束手无策之际,亚历克斯只好找来职业杀手帮忙,结果,早有准备的老太太反而用鱼枪将杀手打得狼狈鼠窜。

  最后,亚历克斯夫妇决定搬走,然而他们不知道,从一开始,他们就陷入了一场骗局,直到影片的最后一刻,谜底才终于揭晓——一个令所有人都瞠目结舌、大呼意外的谜底。

  看点2

  智慧与演技的双重较量

  除了影片中角色之间的斗智之外,三个演员的演技也是可圈可点。因主演《霹雳娇娃》而被内地观众所熟悉的德鲁·巴里摩尔是片中最大的明星,也借助本片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喜剧功力。本·斯蒂勒主演的《我为玛丽狂》、《拜见岳父大人》等片也曾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更奠定了本·斯蒂勒在好莱坞“喜剧之王”的地位。

  而从美国影评人的反应来看,扮演“老太太”的艾玲·伊丝儿的出彩程度甚至超过了两位大明星。她虽然至今只出演过两部电影,但美国专业影评人认为:“正是这个可爱老太婆的演出,最终成就了这部喜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