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甘道夫”麦卡伦大器晚成 柏林获颁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9 中国新闻网
“甘道夫”麦卡伦大器晚成柏林获颁终身成就奖
“甘道夫”麦卡伦

“甘道夫”麦卡伦大器晚成柏林获颁终身成就奖
《指环王》剧照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指环王》一片中饰演“甘道夫”的老牌演员伊恩·麦卡伦(Ian McKellen)前日在柏林影展获颁“终身成就奖”,大会于上周六举行颁奖仪式,同场放映他一九九五年的作品《Richard Ⅲ》,现年六十六岁的麦卡伦致辞时不脱风趣本色,笑言自己十分享受这份迟来的名气,因为他“仍有大把时间”。他又对记者说:“我开始首次认真地反思自己原是一个电影演员。”

  麦卡伦入行逾四十年,曾演出约二百二十个角色,当中最为人熟悉的应是在《指环王》(Lord of the Rings)系列中饰演巫师“甘道夫”;另外,他在一九九八年曾经凭《魂断梦工场》(Gods and Monsters)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其近作则为尚未上映的《达芬奇密码》(The Da Vinci Code)。

  坦承自己为同性恋者的麦卡伦形容《Richard Ⅲ》为他事业的关键时刻,《魂断梦工场》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片中他饰演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一名备受折磨的恐怖片导演。对于“同志”牛仔片《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在今届奥斯卡提名上独领风骚,麦卡伦有感而发地表示,男演员公开他的同性取向的同时,又要开展电影事业,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事,对女演员而言更是难上加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