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爵士歌后诺拉-琼斯抢到王家卫“蓝草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8 新闻午报
爵士歌后诺拉-琼斯抢到王家卫“蓝草莓”(附图)

“上海女人”延期开拍,影后妮可让位歌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妮可·基德曼与王家卫合作的《来自上海的女人》还没有开拍,半路却杀出个程咬金—著名爵士歌后诺拉·琼斯将为王家卫最新影片出演角色。据了解,影片已定名为《Blueberry Nights》,投资高达1000万美元,王家卫于5月份忙完戛纳电影节主席的工作后,将投入该片的拍摄。这部不仅是诺拉·琼斯银幕处女作,也是王家卫首部英语作品。记者昨日采访
了泽东方面负责人,他们承认与诺拉·琼斯的合作已经是确认的事实。

  诺拉·琼斯5月与王家卫合作

  在新片中,诺拉·琼斯扮演爱吃蓝草莓的女客人,并将演绎一段爱情故事。自短片《手》之后,王家卫一直没有新作与观众见面,但他并没有闲着,除了5月份将前往戛纳担当电影节主席外,泽东公司目前已有三部影片在同时筹备中。这三部影片包括妮可·基德曼主演的《来自上海的女人》和梁朝伟主演的《叶问传》,不过最让大家吃惊的是,当两部影片都嚷嚷许久没有行动的时候,王家卫的最新计划已经启动,就是乐坛天之骄女诺拉·琼斯担任处女演出的英语作品《Blueberry Nights》。影片改编自王家卫多年前的一部短篇作品,讲述了一名店主与一位爱吃蓝草莓的女客人堕入爱河的故事,该片计划于今年5月戛纳电影节结束后在纽约正式开拍。

  除了诺拉·琼斯外,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罗迪、金球奖最佳女配角蕾切尔·薇兹以及伊万·麦奎格都表示正在与王家卫倾谈合作计划,并分别有望于《来自上海的女人》或《Blueberry Nights》里担当角色,但根据以往王家卫的拍摄习惯,真不知道这些好莱坞宠儿能否承受得住,不过这也足已证明不少好莱坞影星都希望出演王家卫的电影。

  妮可·基德曼、梁朝伟纷纷让位

  妮可明年上半年留给王家卫,《叶问传》2008年开拍。王家卫表示在戛纳之后将加紧三部影片的筹备进程,除了《Blueberry Nights》已定于戛纳后开拍外,《来自上海的女人》已延迟至2007年开拍,而妮可·基德曼已经把明年1月份至5月份的档期留给了王家卫。本片的投资为3000万美元,是《Blueberry Nights》的整整三倍,看来奥斯卡影后妮可的“面子”还是比初入银幕的诺拉·琼斯大。

  除此之外,一向把演员摆弄得不知所措的王家卫还将为妮可作出改变,据说他正在为《来自上海的女人》剧本作最后努力,希望妮可加入剧组时能有比较完整的故事结构。影片自前年开始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但至今为止唯一能确定的只是影片将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讲述一个外国女人在上海发生的故事。至于由梁朝伟主演,以李小龙师傅叶问为题材的《叶问传》则安排在2008年才正式开拍。 谭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