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草原一家亲》幽默诙谐 给柏林“减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01 新闻午报
《草原一家亲》幽默诙谐给柏林“减负”(附图)

两届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领衔,人气少女明星琳赛·洛韩加盟《草原一家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柏林时间2月12日,今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好莱坞资深导演罗伯特·奥特曼的新片《草原一家亲》在柏林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这部充满温情的音乐喜剧片拥有全明星阵容,包括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演技派男星伍迪·哈里逊及美国当红小天后琳赛·洛韩,几位主演盛装亮相红地毯时,受到媒体和影迷的热力捧场。

  幽默诙谐给柏林“减负”

  《草原一家亲》是本届电影节19部角逐金熊大奖的竞赛单元影片之一,它改编自一档在美国中西部流行了30多年的同名电台广播剧,在节目取消前,这部广播剧的导演加里森•奇勒和曾担任嘉宾的音乐家、艺术家和受雇职员准备为听众做最后一次演播,结果闹出很多笑话。奇勒本人也是电影剧本的作者,并在片中客串出演自己。影片由两届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领衔,伍迪·哈里森、凯文·克莱恩、汤米·李·琼斯等老戏骨坐镇,还有人气少女明星琳赛·洛韩加盟,演技派和偶像派的超强阵容,可见导演罗伯特·奥特曼的强大号召力。影片在柏林举行媒体放映后,获得不少记者好评。因为柏林电影节自开幕以来,放映的影片不是政治色彩太浓厚,就是过于表现人性的阴暗面,而奥特曼的这部新片幽默诙谐,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愉悦。

  梅丽尔:从小听《草原一家亲》

  梅丽尔直言自己对大导演奥特曼的崇敬,与奥特曼合作曾是她一生的梦想。在片中,梅丽尔饰演一位乡村音乐歌手,一直与妹妹做客这档电台节目,常常在节目中耍宝,逗趣。梅丽尔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自己当年曾是该节目的忠实粉丝。“我在纽约长大,从小就听这个节目。加里森·奇勒创作了发生在我童年时期、世界别的地方发生的真实故事。它把人性分析得极为透彻,展示了美国和美国人最真实的一面。”

  发布会上,谈及这档电台节目,导演奥特曼认为它“非常美国”,之所以拍摄这部影片是为了表达了对美国传统价值观的珍爱。“我觉得这个节目之所以那么受欢迎,其独特性在于加里森•奇勒和制作公司本着为听众做节目的立场,专注于做大家想听的、喜欢听的,而不是做其他的事情。我们在拍摄电影时,尽力做到传神地表现加里森·奇勒式的幽默,他与听众交流的技巧和方式,原汁原味地表现节目的本来面目。”

  奥特曼:

  拿终身成就奖很满足

  罗伯特·奥特曼擅长用纪实手法和复式结构拍摄影片。60年电影生涯中,他执导过86部电影,当过39部电影的制片人并写过37部电影剧本。他拍过的许多电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包括《陆军野战医院》、《大玩家》、《高斯福德庄园》和《短片集》等,《短片集》曾于1993年获第50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他5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却无缘“小金人”。不久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将在3月5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授予奥特曼终身成就奖。被问及获得终身成就奖肯定的感受时,奥特曼表示非常开心。“今年能获得奥斯卡认可我很高兴,很自豪。它是对我所有作品的肯定,而不仅仅是一两部电影得奖,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奖项了。”点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