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电影节尽吹政治风 关塔纳摩狱犯现场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1: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一,柏林电影节迎来了两部极具政治色彩的影片,分别是由迈克尔·温特伯顿执导的《关塔纳摩之路》和伊朗导演拉费·皮兹执导的《冬天》,这两部影片都将参加主竞赛单元的展映。  

  《关塔那摩之路》讲述了三名出生在英国的穆斯林被关押在美国关塔纳摩军事监狱里的故事,这部影片的投资者是英国第4电视台。《冬天》则讲述了伊朗现代社会里的妇女受
到何种对待的故事,里面不少演员都是以前从未演过戏的非职业演员。  

  值得一提的是,《关塔纳摩之路》中的三名狱犯原型也将在柏林电影节上亮相,为这部影片做宣传。柏林电影节的总监表示,该电影节有义务播放一些有政治意义的影片,他说:“《关塔纳摩之路》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我们应该允许它有机会在柏林电影节上与观众见面。”不过这位总监也表示,他不想把狱犯到现场造势搞得很高调,这样会激发一些争议,他说:“可能届时这部影片的主创人员的红地毯走秀活动将较为低调。”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预计《冬天》这部影片将引发人们对于伊朗妇女权益的大讨论,电影节一位专家表示:“我们预计这部影片播放之后会引起一些与电影本身并没有直接关系的问题。但是,只要一部有政治意味的影片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那么柏林电影节播放这部影片就是对的。”  

  随着电影节上各个影片的角逐日趋白热化,接下来还将有一些有争议的影片进行播放。其中讲述意大利黑手党内幕的影片《犯罪小说》也将参加竞赛单元的角逐,另外还有《越位》一片,该片讲述了一名伊朗女孩为了能够看足球比赛而将自己打扮成男孩的故事。  

  此前柏林电影节已经播放了波斯尼亚导演亚斯米拉·兹巴尼克执导的第一部剧情片 《格巴维察》,这部影片以波斯尼亚内战为背景,在那期间数万名年轻妇女遭到强奸。另外同时展映的由乔治·克鲁尼主演的《辛瑞那》一片也以美国的外交政策、中东政治以及石油界的腐败为背景。(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