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福布斯2006中国名人榜专题 >正文

《福布斯》评出十大浪漫片 《乱世佳人》居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1: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福布斯》杂志14日报道,金钱买不来真正的爱情,但可以买到一张浪漫爱情电影的入场票。2个小时中我们逃离自己的生活,成为其他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这可能就是电影吸引人的魅力所在吧,尤其是浪漫影片,更能诱使我们走进影院。虽然爱情故事是虚构的,人物也都是好莱坞的那些人所共知的面孔,但我们都曾被影片中的快乐与悲伤感动过。在《福布斯》杂志评选的“10大浪漫影片排行榜”中,《乱世佳人》和《泰坦尼克号》分居冠亚军宝座,两部电影的总票房收入超过8亿美元——数字可是最能说明问题的。

  自从希腊人第一次发明了戏剧,观众就一直对精彩的爱情故事情有独钟。人们有时同情,有时哭泣,有时也能获得一些爱情秘方,走好自己的爱情之旅。即使剧本和小说的情节如何比电影精彩,但欣赏电影却更能让人们融入故事当中,真切感受剧中男女主人公陷入爱河或分手时的震撼。银幕上的爱情与我们现实中的爱情最为接近。

  为了挑选这些年来最令观众感动的浪漫电影,

福布斯网站依据美国Box Office Mojo 网站对全美国内电影票房总收入的统计数据,整理出“10大卖座浪漫影片排行榜”。首先查找取得国内最高票房成绩的电影中有哪些是浪漫影片或者浪漫喜剧影片,从中挑选出最感人、最浪漫的影片,充分考虑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影片的总票房收入,最终将入选影片压缩到10部,也就是上面提到的“十大浪漫影片排行榜”。

  米高梅电影公司1939年出品的《乱世佳人》高居排行榜榜首,总票房收入为1.987亿美元。这部描写发生在美国内战时期的爱情影片取得了空前成功,一直都是最卖座浪漫影片中的第一把交椅。如果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在内,它的票房收入接近13亿美元。借用爱情之手重新演绎历史灾难的影片《泰坦尼克号》同样取得了巨大成功,全球票房收入超过6亿美元,是电影史上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1997年上映时好似在电影界投下一枚重磅炸弹,立刻引起轰动。目前还没有哪部影片的票房成绩能够超过甚至接近《泰坦尼克号》。世界票房收入仅随之后的《指环王3:王者归来》收入也不过3.77亿美元。

  当然,我们也忘不了小时候看着长大的爱情故事,例如迪斯尼公司1959年出品的经典动画片《睡美人》。无论相信与否,它的票房成绩都超过迪斯尼的另一部经典动画《灰姑娘》和派拉蒙由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改编的《火爆浪子/油脂》。轰动一时的《风月俏佳人/漂亮女人》、《窈窕淑女》和《西城故事》也成为排行榜中的座上宾。还有很多精彩的影片没有入选。观众的挚爱、《当哈利遇上莎莉》和《辣身舞》虽然在我们的心灵打上深刻的烙印,但9280万美元和634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显然还不够多,没有达到我们的入围标准。

  无论是单身人士还是已经有了另一半,欣赏下面这些经典浪漫影片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即便是最愤世嫉俗的人可能也会成为爱情的信徒。

  10大浪漫影片

  1,《乱世佳人》

  2,《泰坦尼克号》

  3,《火爆浪子(油脂)》

  4,《睡美人》

  5,《爱情故事》

  6,《窈窕淑女》

  7,《西城故事》

  8,《人鬼情未了》

  9,《军官与绅士》

  10,《风月俏佳人(漂亮女人)》(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