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布鲁斯南领到新的“杀手执照” 塑造堕落杀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8:16 新浪娱乐
布鲁斯南领到新的“杀手执照”塑造堕落杀手

布鲁斯南在《斗牛士》的首映式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布鲁斯南领到新的“杀手执照”塑造堕落杀手
布鲁斯南在《斗牛士》中的造型

布鲁斯南领到新的“杀手执照”塑造堕落杀手
布鲁斯南在《斗牛士》中的造型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昔日的“007专业户”皮尔斯·布鲁斯南凭借其冷酷而迷人的造型和不算太老的年纪,即使不再饰演詹姆士·邦德,也不用为自己的饭碗发愁:在影片《斗牛士》中,他塑造了一个堕落杀手的形象,标志着他已经走出007阴影,成功实现转型,星途仍然一片光明。

  成功实现角色转型

  皮尔斯·布鲁斯南表示:“在这部新片中,我是一个病态的、悲哀的、不道德的酒鬼,有些性变态,又有些失落,他在墨西哥城陷入了一场信任危机。”

  说这番话时,布鲁斯的眼睛里闪动着光彩。这个昔日的“007专业户”饶有兴趣地讲述了自己在最新影片中塑造的这个角色:堕落杀手朱里安·诺贝尔。这部由理查德·谢帕德编剧并导演的黑色喜剧《斗牛士》让布鲁斯南变得神采奕奕,因为自从停演007以来,他已经等待了太长的时间。影迷们会在影片中看到,布鲁斯南看上去象余醉未醒的样子,不象以前那么光彩夺目,引人注意,山羊胡子还一翘一翘的,穿着不讨好的紧身衬衫,脖子上戴着一条金链子。在最让人难忘的镜头中,这个曾经的“詹姆士·邦德”,身上只穿着很小的内裤,从游泳池里爬出来,悠闲地穿行在宾馆的大厅里。

  布鲁斯南努力通过这部影片现实转型。他说:“不错,感觉表演得很好,轻松、自信并且有脚踏实地感觉,这可能是我最好的表演了。很久以来,我一直都是詹姆士·邦德和汤·斯柯朗的的标志性人物,温婉,有礼,老于世故,穿着套装的绅士一般的人,好像在银幕上同样的表演已经持续20多年了。然后,突然,你穿着内裤在大厅里闲逛,人们感到很奇怪,会说‘多有趣呀’。游泳池的那段戏的确成了影片的核心镜头。穿着靴子和内裤的布鲁斯南,一手拎着喜力啤酒,一手夹着香烟。你习惯了布鲁斯南,把他看作是最好的‘加里·格兰特’因此,这种改变一下子很难接受。”

  “邦德”未让他有过满足感

  他以第三人称来谈论自己,这是一种奇怪的老式称呼方式,但是,应用起来相当有趣,温和的爱尔兰语调抑扬顿挫,让人听起来感觉琅琅上口。名声显然没有对他产生明显影响。

  布鲁斯南回忆起1992年时的情景,当时他正在演一部小电影《剪草人》,此前不久,他在《窈窕奶爸》中和观众见过面。近年来,他失去了他的爱妻——女演员卡桑德拉·哈里斯,哈里斯因患卵巢癌去世。多年来,他一直在演电影,但是,角色老套无奇。几年前,因为电视剧《斯蒂尔传奇》的契约承诺,他错失了饰演邦德的机会。然而,他对自己的职业和生活依然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并且,在饰演“邦德”的几年时间里,他从来没有产生过自满的感觉。相反,他总是感到无法相信自己的好运。

  布鲁斯南说:“我15岁离开学校,当时感觉自己相当无用,学习不达标,有时,我因为自己教育的缺乏备受责难。但是,作为一个演员,我是合格的,我有自己的职业,运气不错,我能够工作,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的,我觉得自己确实有几分演戏的天才,或者说能够让人感动,也可以说是娱乐观众,这是非常让人欣慰的一件事。”

  在新片中的表演令人刮目

  谈到《斗牛士》,布鲁斯南尤其兴奋,因为《斗牛士》让他证明自己是一个全能的演员。以前饰演的角色类型中,他的表演已经基本定型,如2001年他的《巴拿马裁缝》,2002年的爱尔兰电影《吾家有女艾芙琳》,但是,这两部电影的票房收入都不够可观。

  他在《斗牛士》中的表演让美国影评家们刮目相看。他说:“作为一名演员,我有自己的生活,我一直过着一种烦躁不安的生活,但是,当你坐下来仔细思索一下:某一天可能我会碰到一个角色,一个剧本,我会牢牢地抓住这个机会,有的人职业不错,经他们之手的一切也可以变得很美。我只是一名工作型演员,天哪,23年前,我来到美国,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弗雷迪·莱克,你知道的,飞机背后的‘三明治’,我渴望能与马丁·西科塞斯一起工作,我们的合作以一部《斯蒂尔传奇》而告终,但是,乞丐是没有选择余地的,因此,这就是《斗牛士》的精彩之处。”

  “我知道我不会得到好角色来演,可能因为我太潇洒,太英俊或者其他因素,我一直被人评论纷纷,以至于我不知道何去何从。你必须耐心等待。” 布鲁斯南饰演的朱里安·诺贝尔相当吸引人,同时,也令人恐怖。“他是个杀手,但是,看起来象一个同性恋者。我把剧本给了我在洛杉机警察局的一个朋友,他介绍我找一个犯罪心理学者看看,她给我做了这类精神病患者的细致分析,显然,他们是最伟大的演员,迷人、出色、自恋、残忍而且无情。这种人在我们的社会上存在,他们为了钱杀死了很多人。”

  拍摄过程面临很大风险

  布鲁斯南表示,拍电影是一件愉快的事,虽然在墨西哥拍电影有点令人恐惧,事实上,他的担心是完全有道理的:剧组有人遭到袭击。他说:“我的妻子有点担心,你应该听说过那里经常发生暴力和绑架之事。我们有保安,而且,有装备车辆,这些装备是以前前所未有的。”

  除了对地理位置的关注,具有后见之明的布鲁斯南还表示,《斗牛士》是他的一次风险很大的转型:“观众会接受这个颓废的角色吗?这与邦德走的路线完全不同,但是,这也就是我要拍这部电影的原因。朱里安是一个完全的世俗者,在性、言语以及心理方面,无论你怎么想都不为过。但是,这存在一个风险的因素,因为你不想成为一个窘迫的人。”

  布鲁斯南表示,他决定“缓和”一下这个剧本的任务角色,让剧中人物少一点偏激,他说:“起先他是个两性人,一切都让他疲惫不堪,无论男人、女人还是兽类,但是,我想:少就是多,这是一把双刃剑,骗局就是你让观众很期待,然后你却将他们推离,但是,你不想让他们失去热情,因此,朱里安仍然是一个狂癫人物。剧中有一幕是,拉上窗帘,他从床上起来开始涂他的脚趾甲。”

  对“新邦德”给予高度评价

  布鲁斯南很高兴地承认,他结束了10年“邦德”生涯实属不易。当制片人芭芭拉·布洛寇利和迈克尔·威尔森决定起用新的,更年轻的007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当然,布鲁斯南的失望是不可避免的,经济损失就自不必提。布鲁斯南的第4部“邦德”电影票房收入创数亿,他最后一部007影片,是和哈莉·贝瑞合演的《择日再死》(2002)创发行记录,全球获利4.25亿美元。52岁的布鲁斯南渴望抓住最后一次饰演007的机会,但是,他的电话铃响了,他被通知不需要他演007了。

  《斗牛士》进展如此顺利,似乎没有任何困难,但他承认,演绎这个标志性的人物角色确实存在着某些创造性的差异。他说:“当你回过头来在看佛莱明的007系列作品时,就会觉得人物角色更有深度了,剧本中描述的是:悲哀、孤独、吸烟、酗酒并且逗留于各种娱乐场所。”他叹了气,继续说:“但是,剧中人物不再和我共存一体了 ,我希望能够和丹尼尔共存一体,而且,剧中人物总是让人感觉不真实,我打量着细装革履的自己,在想:啊呀,我在干什么?”他是一个绅士,或者至少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人。谈到了他的007接替者克雷格,他说:“我认为这次选角不错,但是,对我来说,这一切已经过去了。”

  目前,布鲁斯南正在拍摄他的新片《车轮上的蝴蝶》和《天罗地网》的续集。你可以说他已经翻开了新的篇章。他仍旧英俊,但距离“邦德”已经相当遥远了。他为最近的一部电影《天使降临》而留了灰色的山羊胡子。摸着下巴上的胡子,他微笑着说:“你应该知道我的胡子,我染成了灰色,当然,我的胡子没有问题,是我的妻子不看好它。”

  打算靠绘画度过余生

  布鲁斯南的妻子是基莉·莎耶·史密斯,她是布鲁斯南两个最小孩子迪伦和帕里斯的妈妈,布鲁斯南还有一个大一点的儿子肖恩和两个收养的孩子克里斯多佛和夏洛特,这两个孩子是他的前妻哈里斯的孩子,目前,布鲁斯南和家人住在马里布,在夏威夷也有自己的家,他说:“我的大部分时间是过一个已婚男人的生活,这种生活是我喜欢的,我的工作反复无常,可是,父亲这个角色,让我成为家人的核心。”

  自从23岁时,他收养了哈里斯的孩子们后,为人父就成了布鲁斯南生活中的主要部分,可能是因为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他的缘故,布鲁斯南对他的家庭的感情相当深,责任感很强。他说:“当我从工作室或片场回到家中,工作就被留在外面了,我的生活就开始围绕我的餐桌和我的孩子们转,和孩子们谈他们的生活,谈足球、家庭作业、计划编制和生活中的下一次冒险。家中有地球上最美丽的女人、可爱的孩子、优越的生活,这一切让我沉醉,忘掉了电影中的各种纷扰,忘掉了那个虚幻的世界。”

  在演戏之前,布鲁斯南就已经把自己培养成了一名画家。他说:“当我老了的时候,事情大不如从前,我的事业将何去何从?会支离破碎吗?我不知道。我经常在想,当这一切都离我而去的时候,我想我会坐在夏威夷温暖的阳光下,靠画布和画笔走完余生。”(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