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国奥斯卡颁奖 李安再下一城章子怡双喜临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44 深圳商报
英国奥斯卡颁奖李安再下一城章子怡双喜临门

章子怡手捧“最佳电影音乐奖”奖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专电 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简称电影学院奖)的颁奖仪式19日晚在伦敦举行,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中国演员章子怡主演的《艺伎回忆录》也获得了包括电影艺术奖在内的3个奖项。

  《断背山》捧4项大奖

  英国电影学院奖是英国电影界的最高奖项。为了争取更多好莱坞大牌明星参与盛会,刻意将颁奖时间安排在2月19日,介于金球奖与奥斯卡奖之间。

  讲述两个美国西部牛仔同性恋情的影片《断背山》此次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改编剧本奖4项大奖。

  作为首位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的亚洲导演,李安在获奖后说:“《断背山》是一个十分感人的西方浪漫爱情剧。它讲述的不仅是同性恋情,还有西部牛仔之间的特殊感情。我第一次看完剧本后,虽然因执导其他影片一度把它放在一旁,但对它一直无法忘怀。牛仔的世界外人很少了解,很难捕捉。本片试图在反映牛仔的阳刚之余,给出阴柔的一面。”

  李安坦陈,作为亚洲人,用自己的第二语言英语执导影片对他是一大挑战。影片获奖对他是一种“鼓励”,同时也给了他“信心”。

  《断背山》早在去年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就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今年,该片更是获奖不断。这部被李安称为“一部伟大的美国爱情故事”的影片已获得奥斯卡奖的8项提名,成为将于3月5日揭晓的奥斯卡奖的热门获奖影片。

  章子怡又获好评

  19日晚,英国电影学院颁奖仪式上的另一个赢家是《艺伎回忆录》,该片获得电影艺术、服装设计和电影音乐3个奖项。中国演员章子怡也盛装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受到记者和影迷的热情欢迎。

  章子怡说:“我已经3次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提名。在经历了1年的辛苦拍片后,每次参加的颁奖仪式都像是盛大派对和庆祝。”在谈到《艺伎回忆录》时,章子怡说,“不同的人口味不同。但对我来说,这是一部非常唯美、诗意的电影。”

  另外,章子怡又被19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星期天杂志》评为“2005年度影坛令人回味”的演员,在榜上有名的26位演员中,章子怡位居榜首。

  章子怡此次上榜并不是因为她在《艺伎回忆录》中的演出,而是因为王家卫执导的影片《2046》。和她一同被选中的26位演员既有《断背山》中的男主角、获今年奥斯卡奖提名的希思·莱杰,也有一些不太为观众所熟知的演员。

  对“令人回味”影星的评选今年已是第三届。负责推出这一评选的编辑在前言中解释说,每年到了奥斯卡这个季节,电影界就像在迎接一场自己的奥林匹克,演员和影片本身的艺术价值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谁得了奖,所以整个演艺界到处都充满了竞争的气氛。有鉴于此,《纽约时报星期天杂志》于两年前开始每年推出一批值得称道的演员,不管他们有没有得奖,只要他们的表演值得人们去回忆,便会入选这一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