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新鲜人看淡名誉 霍夫曼封帝呼声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19 中国新闻网

  

奥斯卡新鲜人看淡名誉霍夫曼封帝呼声高(附图)
霍夫曼金球称帝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届奥斯卡将在一个多星期后开幕,虽然《断臂山》连闯“影片”与“导演”两关似乎没太大难度,不过就影帝而言,希斯·莱杰应无法跟《冷血字传》的菲腊·西摩·霍夫曼一较高下,事关“冷血菲腊”已接连在金球奖与“英国奥斯卡”顺利封帝,加上他过往未曾受这盛事洗礼,再下一城看来是指日可待。

  在“最佳男主角”的五名入围者当中,其中四人是首次角逐的“新鲜人”,像《冷血字传》的菲腊西摩荷夫曼虽是首度获得提名,不过他早就被好莱坞公认是“卖演技不卖样”的实力派,加上早前得到金球奖、“英国奥斯卡”演员工会奖和其它影评奖项的肯定,他的那尊小金人几乎是手到拿来。

  奥斯卡新鲜人看淡名誉

  和菲腊同样有份候选的《Good Night, And Good Luck》大卫史特莱,两者多年来都是口碑良好,只可惜一直未获奥斯卡青睐,直至今年才一吐乌气。鉴于影片题材影响,菲腊的发挥性犹比大卫出众,所以成为大热门也甚能理解。现年38岁的菲腊,从影十多年来经常演绎社会黑暗角落的小人物,纵使有丰富的另类人物演出经验,他告诉《娱乐周刊》,自己在《冷血字传》里扮演同性恋作家杜鲁门.卡波特,如此遭遇是超越一般人的生活体验之外,这种挑战令他感到更快乐,也更有成就感。对于外间看好他能勇夺金人,菲腊淡然响应道:“当年纪愈大,就能愈体会到竞争并不是那么重要,最重要还是接受挑战。”

  至于希斯·莱杰因受到《断臂山》的超强大声势,令他得到了无比压力,被不少人认为有望挑战菲腊赢取影帝名衔,就连该片原作者安妮普露也对他大赞,指其完全进入角色的内心世界深处,她自己也无法做到。过往接拍过《狂野武士》和《格林兄弟幻险记》等作品的莱杰,在好莱坞浪荡十年终于有望出人头地,然而他未有打算乘势追击再拍几套戏,皆因这位澳洲影星想休息至少一年照顾刚出世不久的宝贝女儿,暂时让女友米雪威廉丝专心发展电影事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