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新任奥斯卡主席谈改革:让奥斯卡走向个性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18 上海青年报

  本届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主席希德·加尼斯一上台似乎就让人看到了一些新的气象:第一次在提名中出现如此多的独立影片,第一次有那么多的新话题。在接受《时代》杂志专访的时候,他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改变学院的形象。

  革新一:《断臂山》是第一步

  问:今年奥斯卡的五部提名电影的入围,是否也意味着今年评委们的选择比往年更“尖锐”一些?

  答:事实上,评委中都是有成就的艺术家,其中当然也有很年轻的———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有非常独到的见解。他们都是坚定的“个性主义者”,并且肯定只会为他们认为好的影片投票。

  问:你准备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影响电影学院?

  答:现在我们最大的计划就是在好莱坞建立一个电影博物馆,而学院是最大的推动力。另外,我正在试图改变别人对于学院“保守”的整体印象。因此今年的一些提名影片或许能够帮我完成这一切。以往在提到《断臂山》的时候,你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我们不能发行这样的影片,这部影片不会在中西部卖得太好!”。但是结果怎么样呢?这部影片让大多数发行方都感到满意。

  革新二:提前半小时走红地毯

  问:我们都知道去年好莱坞票房经历了一个艰难时期,那么今年进入奥斯卡提名的影片,会让影迷重新回到电影院吗?

  答:诚然,奥斯卡提名影片中肯定会有很多的明星,这些对于票房总是会有帮助的。而且如果一部影片得奖的话,那么就会对票房更有帮助。不过今年情况特殊,在获得提名之前,实际上一些影片就已经获得了很好的票房收入了。因此,如果影片不是因为得奖而让观众重新回到电影院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影片的确是讲了一个很好的故事。

  问:今年的奥斯卡,你跟制片人吉尔·盖茨有什么改革的地方吗?

  答:让乔·斯图沃特担任主持人是我让感到兴奋的地方。当我成为学院主席并打电话通知我的妻子的时候,她告诉我:“让乔·斯图沃特来!”也许很多观众对他都不熟悉,但他的确很幽默,而且很友善并充满智慧。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会比往年更早———美国西部时间的下午5点就有明星陆陆续续走红地毯。(本报记者施庆)

  -奥斯卡·前线

  猜猜你的偶像会穿哪件礼服?

  在日前举行的好莱坞时尚秀中,好莱坞的模特们穿着今年最流行的一些服装款式走上T台。这些模特所展示的时装没准就会穿在颁奖礼当天的某位明星身上哦。

  1这件由伊萨克·米兹拉莉设计的深绿色露肩长裙显得非常飘逸,再配上哈里·温斯顿的首饰,显得落落大方。非常适合像里瑟·威瑟斯朋这样的小家碧玉。

  2克林·昆担任了这条胸前有类似蝴蝶一样花纹的吊带长裙的设计师,而乔帕德则提供了首饰,非常适合在《傲慢与偏见》中有出色发挥的凯拉·奈特丽。(记者施庆)

  -奥斯卡·后场

  《娱乐在线》第一时间直击奥斯卡

  昨天下午,SMG东方之星携手《娱乐在线》,为“第78届奥斯卡红地毯独家全程直播以及颁奖典礼特别报道”的消息召开发布会。据悉,此次直播将从3月6日上午7点半至下午1点,持续五个半小时。

  据悉,当天出现在“娱乐在线”节目镜头前的特约主持是美国家喻户晓的

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的主持人RyanSeacrest。他将手持话筒“围堵”红地毯的各大明星,好莱坞大腕都将被他“一网打尽”。

  此次SMG正是看中了“红地毯”的轰动效应以及对观众的吸引力,独具慧眼地买下了奥斯卡红地毯中国大陆地区的全程直播权,为观众们又带来了一场视觉冲击的盛宴。

  另外,观众嘉宾走入演播室也是本次直播的新尝试。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有7位入选的观众嘉宾通过嘉宾阿牛、海燕、马杰以及杨蕾的拷问。最后的入围观众嘉宾将与专业嘉宾、娱乐主播,在第一时间直击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同台畅评奥斯卡获奖影片。(实习生罗文菁记者刘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