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舞台设计者奇思妙想:让李安骑马上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2 新闻晚报

  奥斯卡前传:红毯进行曲

  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洛杉矶柯达剧院前的挡雨棚因为雨水积聚过多,不幸坍塌,这无疑为奥斯卡主办方拉响了“预警”。连日的阴雨天气让人不禁担心,北京时间3月6日上午8点奥斯卡颁奖之时大雨瓢泼怎么办?延长为一小时的红毯秀会不会就此“遭殃”?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收视率会不会大幅下滑?本报记者昨天连线已率先抵达洛杉矶的央视电影频道
前方报道组了解到,不排除奥斯卡当日被淋成“落汤鸡”的可能。

  现场记者连日阴雨难采访

  据前方记者介绍,由于近日洛杉矶阴雨连绵,他们的采访几乎无法开展,柯达剧院前的工人们也比以往忙碌了许多,各种修复、准备工作等待着他们。虽然大家做好了防雨措施,但是挡雨棚的坍塌令人堪忧,如果周日晚雨水交加,奥斯卡肯定变成落汤鸡,当晚的混乱可想而知。

  眼看着奥斯卡盛典在自家门口亮相,美国人是否难掩兴奋呢?据前方记者称,当地市民除了偶尔在海报前短暂停留,并无特殊举动,毕竟奥斯卡举办了78届,外国人眼里的盛事在他们看来已经司空见惯。倒是那些多年服务于奥斯卡的“老员工”们忠心耿耿,每年都不离不弃。

  红地毯或再现“撑伞”奇观

  日前“英国奥斯卡”因为大雨的“厚待”,所有明星都不得不在雨中撑伞走红毯,工作人员不时要帮忙打伞、擦水,其中奥斯卡影后芮妮·齐薇格的一条昂贵晚礼服就在雨水中彻底被毁了。今年主办方为了让奥斯卡更具可看性,特意将红毯秀延长为1个小时,但如果当晚遭遇大雨,所有“美好愿望”都将落空。明星们一边撑伞避雨,一边担心自己的裙子,那种尴尬的场面可想而知。现在只能寄托老天帮忙,如果天公实在不肯作美,那就把宝押在挡雨棚上吧。

  此外,今年的奥斯卡低成本的独立影片当道,大片几乎都被挡在门外,尤其是获得提名的明星们大都为新面孔,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奥斯卡的观赏性,收视率不免令人担忧。好在颁奖嘉宾不乏大牌明星,就等着妮可·基德曼、希拉里·斯旺克布莱德·皮特汤姆·汉克斯等大腕在红毯上演出好戏吧。

  奥斯卡前传:颁奖奏鸣曲选票篇

  好莱坞翘首盼“信封”

  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17:00,第78届奥斯卡选票投递正式截止,来自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的5000余名评委,将纷纷投出最后也是最权威的一票。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选票依然由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进行统计,最后在3月5日的颁奖典礼上当场揭晓。

  有趣的是,奥斯卡的选票因奖项不同而五颜六色,最佳影片选票是白色,最佳男女演员选票是褐色,最佳导演选票是灰色,最佳编剧选票是橙色等,选票区分颜色,为的就是方便计票、分类工作。因最佳影片地位显著,它们的选票放在绿色信封里寄回,其它选票都放在黄色信封寄回。

  据悉,今年对选票进行汇总的两位工作人员分别是布拉德·奥尔特曼斯和里克·洛萨斯,他们负责把最后的选票结果放进小信封,在3月5日以前,全球只有这两个人能够知道最终的结果。

  时尚篇:复古露背装秀身段

  每年的奥斯卡红毯秀都是明星们大秀身段、一展风情的好时机,今年主办方特意将红毯秀从30分钟延长到1小时,足见重视程度。而时尚专家们更是大胆预测,今年明星们的服装将更为华丽、复古,款式多样化。以往的奥斯卡盛典上,各路女星偏爱黑、白两色,但这次的色彩将更加鲜艳,在晚礼服的质地上,丝绸面料将大受欢迎,蕾丝边和大花装饰也将大行其道。

  奥斯卡奖首席时尚评论专家帕特·福克斯预言:“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迎来好莱坞强盛时期的着装风格,明星们的着装将更多样化、更时髦前卫,颜色上也将真正体现五颜六色。”他同时表示,由于女星们大都希望晚装凸现身材,所以今年应该非常流行露背装,当然低胸装也不过时,因为可以尽显妩媚风情。但鉴于奥斯卡的权威性和庄重性,过于夸张、过于透明的晚装还是不会出现的。

  舞台篇:李安骑马还是吊钢丝?

  65英尺长,20英尺高中世纪复古舞台、120块大小银幕,捕捉明星们不同的表情的20面大小背景墙,150多种不同感觉、舞台下两座20英尺“大金人”、7万朵鲜花,今年柯达剧院内的奥斯卡颁奖舞台已经极近奢华。但更为疯狂的恐怕还是设计人的奇思妙想:“让李安骑马上台,或吊钢丝飞上台。”

  谁都知道李安和《断背山》是今年夺奖大热门,有传闻称,让李安从位子上吊钢丝飞上台一定会很酷。舞台设计总监罗伊·克里斯托夫则另有见地:“或许可以让李安骑马上台,还可以让他戴上牛仔帽和大家打招呼。但这一切还只停留在设想当中,要李安本人同意才可以。”但笔者以为,以李安腼腆安静的个性,他恐怕很难骑着一匹桀骜不驯的马登台,倒是让影片男主角骑马更可行。(于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