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一球成名》看天才球星 贝克汉姆银幕露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51 北京晚报
《一球成名》看天才球星贝克汉姆银幕露脸(图)
剧照 陈滨文/图

  昨天,看到了贝克汉姆。不过,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银幕上。贝克汉姆只在酒吧露了半张脸,说了句“我先走了”,齐达内和劳尔最多在银幕上呆了两分钟。其实,《一球成名》这部电影完全用不着拿这些大牌球星作招徕票房的牌子,因为它本身就是一部好看的,充满朝气,鼓舞斗志的足球电影。贝克汉姆来不来无关紧要,《一球成名》创造出的一些真正感人的,超越运动,超越人种、地域、性别的东西,已经令观众由衷地激动不已。

  这是一部关于梦想的电影。那个可爱的、天才的球员桑蒂亚哥出身贫穷,像每个孩子一样,他有个非凡的梦想。但是与别的孩子不一样的是他几乎没有机会实现他的梦想--除非他愿意将恐惧置之脑后,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离家万里去追寻自己的理想。他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和牺牲去实现自己的追求--但是这些是不是足以让这个天才的、坚定的、初出茅庐的年轻运动员去实现自己的终极理想呢?泥泞的球场、寒风和队友的冲撞--就别提个人的悲哀、伤痛。他必须要克服种种困难和诱惑,去赢得进入疯狂的、令人神往的国际足球世界的资格。

  这是一部身临其境的真实的足球电影。它不欺骗球迷。影片动用了真实的球队,演员和英国纽卡斯尔联队携手拍摄。球场上的镜头,也不是剪接现成的资料,而是来自活生生的比赛。一些真正的球员带回纽卡斯尔来打比赛,在拍摄时用演员替换下一些球员,让演员在中间表演,重现原来比赛中那些得分射门和险些得分射门的精彩镜头。整个影片的成功关键就是带给观众那种身临足球赛场的最真实感觉。比赛的美感和球员的勇猛观众都享受到了。

  影片破天荒于英超及世界杯等重要赛事进行实景拍摄,众星真材实料的非凡球技加上强劲CG特效,刺激场面一幕幕真实呈现眼前,热烈紧张气氛,加上扣人心弦的精彩紧凑情节,令影迷、球迷热切期待。

  影片的主角选用的不是职业球员而是演员。银幕上那个可爱的、天才的主角具有超凡外貌,看上去像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混血,在影片中给人的印象是既野性又天真。他的表演很不错,并且他还能踢一脚好球,看起来和真正的职业球员一样。这是影片真实感的又一个重要保证。

  当今影坛虽然已经有了像《洛基》、《愤怒的公牛》和《奇迹》这些令人振奋和激动的体育运动电影,为什么好莱坞至今还没有拍摄一部有关足球的巨片?现在最有资格拍摄足球电影的英国人把足球作为一部正式电影的主题奉献给观众,目标是创下影史首部足球题材电影三部曲。国际球坛登上电影舞台,第一部《一球成名》已于2005年秋季全球上映。2006年3月24日在中国上映。《一球成名2》已在近期开拍,讲述那个足球天才桑蒂亚哥加盟了足坛豪门

皇马俱乐部,与贝克汉姆和齐达内并肩作战。第二部将于2006年9月全球上映。第三部讲述了桑蒂亚哥加盟了阿根廷队,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影片将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实景拍摄。观众热切期待。

  实习编辑: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