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天堂此时》导演透内幕 “枪林弹雨”实地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3:55 新浪娱乐
《天堂此时》导演透内幕“枪林弹雨”实地拍摄

《天堂此时》导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获得第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影片《天堂此时》由于讲述了几名巴勒斯坦自杀人弹的故事而备受争议,一些以色列人反对该片角逐奥斯卡,但影片的导演阿布·阿萨德透露,这部片子拍得十分不容易,为了获得真实的效果,片子中的很多场景都是他和同事们“冒着生命危险”在以色列军事行动中实地拍摄的,其间他们还受到过巴勒斯坦军事分子的威胁。

  这是阿萨德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首次披露拍片的内幕,他说,当时以色列军方认为他简直是“一个拼命三郎”,所以特意请他在一份文件上签字,文件称如果他在拍片过程当中被杀害,以军方对此不负责任。当时阿萨德率领摄制组一直在纳布卢斯和约旦河西岸拍摄,那里的安全局势非常动荡。

  阿萨德回忆说:“那时每天都会发生爆炸,巴以双方的交火或是被实行宵禁,你往窗外看,除了军方的坦克之外还是坦克。当时的情景的确很吓人,发生爆炸后我们必须确保每个人都没有受伤,然后我们接着拍。”

  阿萨德说,一些巴勒斯坦军事分子对于这部影片也很反对,他说:“那些人不愿意我们拍有关自杀人弹的电影,他们认为我们没有把人弹视作英雄,所以他们要阻止我们的拍摄。我们拒绝停下来,后来他们还绑架了我们在当地的一个经理。”

  今年1月,《天堂此时》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这意味着其拿到奥斯卡的可能性极大,奥斯卡的颁奖方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也表示,虽然他们收到了请愿书要求撤销该片参加奥斯卡评选的资格,但他们不会剥夺这部影片竞争金像的机会。清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