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全国知名娱记为李安加油 押宝《断背山》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15 华商晨报

  昨晚,在全国知名媒体的娱记圈里,展开了一场最后倒计时的奥斯卡预测。几乎所有的娱记都把最佳导演或是最佳影片的宝押在了李安和他的《断背山》上,这也是所有中国人最期盼的结果。

  《华商晨报》黄丹

  最佳导演,当然非李安莫属。最佳影片本来也想选李安,不过觉得李安好像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吧,而且还不知道这次奥斯卡的主题是什么,反映种族冲突话题的影片《撞车》,有可能跟美国现在的状况相符。

  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分别是霍夫曼和瑞斯?维瑟斯朋。最佳男配角是乔治?克鲁尼。只有这个奖好像跟克鲁尼有缘,其他的奖项都没啥十足的把握,这个奖可能也是安慰奖,就给他得了。

  《华商报》唐爱明

  我只看过参赛影片中的四部,因此也不敢妄加预测,不过还是看好李安的《断背山》,应该是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估计没戏。《慕尼黑》也有戏。

  《电影世界》主编刘军

  最佳导演是李安。因为是一部爱情大片,而且导演还是一个华人,无论是从感情上说还是从理论上说,都觉得他有可能得奖,而且还有望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无疑是霍夫曼了。

  《北京娱乐信报》吴冬妮

  最佳电影应该是《撞车》,题材问题吧,虽然《断背山》反响很好,但是未必能被所有人接受。别的就没有什么竞争能力。如果《断背山》赢,肯定是赢在导演上。我觉得李安会拿最佳导演,如果他确实拿了最佳导演奖,那最佳电影也必然是《断背山》。

  《潇湘晨报》侯检

  李安一定再创辉煌,至于其他的奥斯卡奖项,因为它不像国内的电影奖,可能人到就给或者提前就被预约了,奥斯卡真是一切皆有可能,因此不好预测了。

  《成都商报》宋红

  总之李安肯定会得奖,只是多少而已。也许《撞车》会杀出来,《撞车》也比较符合奥斯卡评委的口味,其他的就不好说了,对其他的影片都没有感觉。

  《杭州日报》郭林

  几个主要奖项其实都倾向李安的《断背山》,同时觉得今年不会太爆冷门,而且奥斯卡的李安迷真的不少。

  《新快报》郭爽

  最佳影片应该是《撞车》吧,最佳导演是李安没的说了。霍夫曼和瑞斯?维瑟斯朋应该一个是影帝一个是影后。我想说的是最佳男配角,乔治?克鲁尼他实在是太想得小金人了,不然不会花大力气搞出两部“冲奥”大片,《晚安,好运》入选最佳影片,他自己凭借该片入选了最佳导演,而大卫则入选了最佳男主角———好不辉煌隆重,然而很明显的一点就是,以上三个重要奖项都基本没戏,所以奥斯卡评委一定会在最佳男配角的评选上为克鲁尼补足面子。本报记者季绍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