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连线伍仕贤:这届奥斯卡没有出人意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本届奥斯卡颁奖前夕,导演伍仕贤(点击进入伍仕贤的blog)就在自己的博客里预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演员的得奖名单,而最终的结果除了最佳影片《撞车》胜出略有出入之外,其他都被伍导“命中”。当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连线伍导时,他哈哈大笑,直称本届奥斯卡没有出人意料。

  在伍导的博客中,尽管他本人最终选择了《断背山》,但也用了不少笔墨阐述了自
己对《撞车》的格外喜爱,因此当最终结果出来时,伍导更是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将《撞车》和《断背山》做了个详细的比较。

  当《断背山》在美国本土热映时,伍导正好回到故乡,怀着对李安作品的一贯期待,他几次前往影院,但都因票房太好,以至于买不到电影票,终于看到这部作品的他,却略微有些遗憾,觉得不如之前李安执导的《冰风暴》更有“冲击力”,而《撞车》则比较有意思,在感动观众上更胜一筹,伍导回忆当时观影时,更是用“眼睛都红了”来表达自己对这部作品的喜爱。

  尽管从个人情感方面更倾向于《撞车》,但导演伍仕贤也客观得分析了《断背山》和最佳影片失之交臂的原因更主要还是题材,“毕竟这是个由6000多人投票选出的大奖,《断背山》题材还是会让某些保守的美国人难以接受,而从其他角度来看,也不一定艺术的片子就能博取更多好感。”

  此外对于章子怡和最佳女演员提名擦身而过,伍仕贤导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主要还是影片的问题,这部影片不太适合罗伯-马歇尔执导,因此尽管章子怡、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杨紫琼的表演都很到位,但因为剧本本身的问题,以至于主角没有太多发挥的地方,而这个人物的最后也就不够精彩了。”赵宁/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