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CNN:奥斯卡大逆转 《断背山》不敌《撞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29 新浪娱乐
CNN:奥斯卡大逆转《断背山》不敌《撞车》

《撞车》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6日报道,在一个获得提名的影片纷纷引发争论的年份,美国电影学院将最高荣誉授予了一部对问题的攻击最犀利的影片《撞车》

  《撞车》是一部以洛杉矶为背景的社会剧,洛杉矶不同的种族和经济背景成为这部影片的独特元素,使其后发制人,将此前被普遍看好的《断背山》“撞”出局。它同时还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剪辑奖。

  该片制作人凯西·舒尔曼在领奖时表示:“与同一类别的其他提名影片相比,我们显得微不足道。你们让本年度奥斯卡奖成为美国电影史上最听人心弦最令人吃惊的一次。”

  《撞车》后来居上,使得哈吉斯直到走到后台了还没有从震惊中醒过来,他说:“我不相信胡说八道,我们仍在努力确定我们是不是真的获奖了。”

  直到颁奖前,《断背山》被广泛看好。但《撞车》以发生在好莱坞老家洛杉矶的犯罪故事,表现出强大的后劲。当嘉宾宣布最佳影片由《撞车》获得时,李安掩饰不住内心的失望。有记者问他《断背山》为何没有夺得最佳影片奖,李安回答:“我不知道答案,我在后台,但今年的这个结果令我吃惊。”

  最佳男主角奖得主霍夫曼表示,今后他会继续挑选那些对他来说有挑战性的角色。他说:“我希望我演的所有角色都个性鲜明,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这是我最关注的,我并不关心它是主角还是配角。”

  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克鲁尼承认,很多影评家指责电影业脱离了美国主流文化,但他又说:“这或许是件好事。

艾滋病刚出现时,我们也只在私下谈论,民权在成为热闹话题前,我们也只是悄悄地进行探讨。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人,我为自己是学院的一部分而自豪,为自己是这个社会的一部分而自豪,为脱离主流而自豪。”(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